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朋友無法理解的十大父母心聲

走到哪裡,寶寶的照片就秀到哪裡,連路人也不放過友:聽說前陣子你家BABY出生了?...自己:對呀!好可愛喔...給你看看...(迅速抽出手機)

1.走到哪裡,寶寶的照片就秀到哪裡,連路人也不放過 友:聽說前陣子你家BABY出生了? 自己:對呀!好可愛喔...給你看看...(迅速抽出手機)   2.明明是兩張看起來差不多的照片,在父母眼中卻有很大的不同 友:兩張都在笑啊...有什麼不一樣? 自己:哪有?這張笑得比較開心一點點,你看她的嘴角比剛那張有稍微上揚10度. 3.講話不超過三句,一定要聊到自己的寶寶 友:哎...那個...我們聊聊別的好嗎? 自己:好吧 ~ 對了,對了,我跟你說喔 ~大賣場的尿布有特價耶... 友 :   =  =    4.朋友怎麼找,都抽不出時間跟朋友一起出去聚會 友:你是有多忙?不就顧個小孩而已? 自己:真的...好忙喔...(自己也說不上來在忙什麼) 5.好不容易跟朋友聚在一起,聊沒幾句就會開始坐立難安 友:你幹嘛?痔瘡發作喔? 自己:我家寶寶好像差不多時間要喝捏捏了,不曉得家裡人有沒有餵她...   6.接到了朋友的喜帖,卻為難著要帶BABY參加喜宴是件很困難重重的考驗 友:記得把BABY也帶過來給我們看看喔...(順口講一講) 自己:好...好的...(為難地擦擦冷汗) 因為要帶BABY出門,BABY的裝備多到就像是要去打仗一樣 加上婚禮會場總會有意想不到考驗著BABY的崩潰線,比如燈光秀啊.重低音喇叭.瘋狂小孩追逐秀等等... 7.朋友無法理解為什麼每天都露出一副倦容的模樣 友:你是在累什麼?晚上怎麼都不好好睡覺? 自己:從BABY出生過後,我就沒睡過一天好覺,晚上眼睛幾乎沒眨過... 友:那麼長時間不眨眼睛,眼睛會不會乾啊? 自己:...................... 8.抱小孩時的規矩特別多 ( 要先洗手,不要讓BABY抓你的手,不要親BABY,不要晃BABY...) 友:只是抱個小孩也要洗手?要不要焚香淨身?沐浴更衣啊? 自己:如果可以的話... 9.朋友接過手想抱BABY時,內心會雙手合十膜拜上天,提心吊膽地祈願她給點面子,不要哭出來 友:不會啦,我很有小孩緣,給我抱一下 寶寶:哇哇哇 ~~~ 友:還你... 10.BABY只是翻了個身,或單純傻笑,在父母眼裡彷彿是幹了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將來會成為奇才什麼的... 自己:你看你看,我家BABY...會自己抓奶嘴起來吃耶... 友:哇...阿不就好棒棒... MAMIBUY原文 // 喜歡請支持關注原作者 見八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