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有營孕媽】孕育足月BB,同鈣質有關?

每位媽咪都想寶寶可以足月出世,所以都會做好準備促進母嬰健康,而在孕期每日攝取均衡的營養以及足夠的鈣質非常重要。究竟每天攝取多少才算足夠? 懷孕後是否要為胎兒額外補充更多鈣質? 補鈣又有甚麼要注意? 立

每位媽咪都想寶寶可以足月出世,所以都會做好準備促進母嬰健康,而在孕期每日攝取均衡的營養以及足夠的鈣質非常重要。究竟每天攝取多少才算足夠? 懷孕後是否要為胎兒額外補充更多鈣質? 補鈣又有甚麼要注意? 立即為媽媽們解開所有疑團。   媽咪每日需要幾多鈣? 鈣質是讓胎兒健康發育成長的重要元素,骨骼及牙齒生長與發育都需要鈣。媽媽是胎兒唯一的營養來源,所以想寶寶健康,女士們應在懷孕前開始攝取充足的鈣質,建議女士應以每天攝取1,000毫克的鈣質為目標,相等於3至4杯牛奶。而懷孕期間只需保持這個攝取量已足夠。於生育後也不能鬆懈,因為在授乳期也需要鈣質來維持母體的營養所需,以及骨骼健康,故亦需注重鈣質的攝取。 充足鈣質 有助促進足月分娩 孕婦如鈣質的攝取量不足,身體便會從骨骼取鈣,以維持身體的動態平衡狀態。若是長期處於缺鈣的情況,除影響胎兒的健康之外,有可能會影響母親在日後的骨骼健康,並有可能增加孕婦小腿抽筋的機會。更有研究指出,充足的鈣質更有助促進孕婦足月分娩^,對媽媽及寶寶健康都非常重要。   幫助鈣質吸收 要有維他命D 在注重攝取鈣質的同時,準媽媽亦不能忽略維他命D。維他命D能幫助吸收鈣質及調節鈣的平衡,建議孕婦每日攝取600IU的份量,大約為六杯牛奶。不過,亞洲人普遍沒有喝牛奶的習慣,且很少有接受日照的習慣,而患乳糖不耐症的媽媽亦未能從牛奶攝取鈣質和維他命D,除了從日常各種飲食中攝取外,也可考慮以鈣片補充。 迷你鈣片 同時補充維他命D及礦物質 宣布陀B女的星級媽媽李亞男選擇「迷你鈣片」—「佳存」媽媽鈣片。說是迷你因為它體積較細,容易吞服,非常貼心。而且每日兩小粒便可提供540毫克鈣質及500IU維他命D,再加上日常均衡飲食,讓孕婦輕鬆達到建議的攝取量。產品更添加鎂、鋅、銅及錳4種礦物質,除提供母體與胎兒重要的營養素,有助於身體各種代謝,更有助胎兒達至健康的出生體重。對於準備懷孕、懷孕期及授乳期媽媽,「佳存」媽媽鈣片是值得推薦的補鈣之選。現在到萬寧或屈臣氏,便可以體驗到連星級媽媽李亞男也稱讚的「貼心」了!   ^Imdad et al. BMC Public Health 2011, 11 (suppl3):S18 (資料由客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