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幼稚園面試準備小貼士

幼稚園面試準備小貼士快踏入11月, 又來到幼稚園面試期, 斯媽以去年過來人身份整理了以下面試小貼士給大家:

幼稚園面試準備小貼士快踏入11月, 又來到幼稚園面試期, 斯媽以去年過來人身份整理了以下面試小貼士給大家: 幼稚園除了看小朋友面試表現, 家長表現也會被評分是常識吧! 作為家長必定要做好功課, 常見基本問題包括: 學校的教學理念是甚麼? 為甚麼想入讀本校? 家長對孩子有甚麼期望? 孩子性格如何?  孩子有甚麼優點/缺點? 孩子有哪些日常活動? 有些幼稚園面試可由2位家長陪同, 而當中老師有機會向2位家長輪流發問。因此, 以免被問到口啞啞, 又或只由其中一人搶答, 縱使功課只由其中一位準備, 也請另一半溫習一下吧! 斯媽就有為斯爸準備速讀notes, 讓他在面試前一晚花點少時間熟讀。 小朋友在零壓力下面試才能有最好的發揮。每次面試, 斯爸斯媽只會告訴路卡斯我們去和老師玩遊戲, 他如常玩玩具, 做自己便好。 提早1-2天跟孩子預告面試安排, 令孩子知道爸媽將帶他們到新地方做些特別、有趣的事, 並跟他們先預示面試進行的模式, 讓孩子有充份心理準備自己將會到新環境接觸一些新人物新事物。 面試等候時間可長可短, 家長要替小朋友準備充足的水和乾糧, 以免小朋友空著肚子來面試影響表現; 另外, 當小朋友等得不耐煩扭計時, 他們喜愛的零食就成了氹小朋友的法寶。 前一晚讓孩子早點睡, 睡個飽精神飽滿地迎接面試吧! 除了學校選小朋友, 家長選學校外, 小朋友也會自己選學校。畢竟小朋友才是用家, 他們的心聲不容忽視! 家長在面試時不妨觀察孩子在不同學校的反應表現, 便可對他們的喜好略之一二。 更多分享請追蹤facebook專頁, 歡迎讚好及留言: vivimamablo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