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父母給予孩子最好的禮物是「陪伴」

為人父母就代表人生踏入一個不一樣的旅程,新生命的誕生是生命的延續,當中充滿喜悅,亦有困惑,培育孩子成長實在不易,是上天給予天下間父母的一大挑戰。 

為人父母就代表人生踏入一個不一樣的旅程,新生命的誕生是生命的延續,當中充滿喜悅,亦有困惑,培育孩子成長實在不易,是上天給予天下間父母的一大挑戰。    有研究顯示48%幼稚園學生家長認為子女的壓力主要來自家長本身的期望,說真的,面對社會上的種種挑戰,家長們也許會在學習路上提早裝備孩子,讓他們十八般武藝,為日後鋪路。可是往往父母對孩子的期望及實際狀況會存在差異,因着孩子的性格不同,逼得太緊只怕會破壞親子關係,父母也要學習取得平衡,不要忘記養育孩子的初心。         在孩子出生後不久,我有幸接觸了親子閱讀這個領域,讓我以最簡單的方式跟孩子伴讀,現在讀故事已成為日常必做的事,每打開一本書就有如走進一個世界,除了增進親子關係,自己也從中有得着,閑時亦會跟孩子討論故事內容,也會角色扮演。     除此之外,週末也會帶他們到戶外走走,享受大自然的美好,認識花草樹木與環境生態,與孩子一起探索世界。作為父母,最簡單卻是最困難的課題便是與孩子一起成長,陪伴他們走人生的每一段路。      相信大家也有陪伴孩子成長的獨特方式,現在參加美贊臣A+ Facebook專頁遊戲https://www.facebook.com/meadjohnsonhk/videos/2217555481844068/,分享自己如何陪伴及支持孩子,首500位有機會得到HK $50圖書禮券,另外美贊臣會選出10位最能夠分享自己如何支持孩子成長的爸媽,贏取「香港兒童探索博物館」門票成人票兩張及小童票一張,詳情請即到美贊臣專頁查看。   追蹤文章更新可到 Sammy s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