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媽媽餵奶的方式 會影響寶貝日後的發展?

研究發現,母親的在餵奶的時候視線如果沒有跟寶貝交流,一旦孩子習慣沒有交流,就容易影響到他們日後語言發展能力。

日本國立成長醫療中心研究所的穀村雅子表示, 對於媽咪們來說,不論你想做什麼,都不要選擇在看電視的同時, 給孩子餵奶,因為這樣會影響他們的語言發育能力。   研究發現,母親的在餵奶的時候視線如果沒有跟寶貝交流, 一旦孩子習慣沒有交流,就容易影響到他們日後語言發展能力。 所以媽咪在哺乳時可以跟寶貝互動來增進感情與交流, 也可以好好享受與寶貝間的專屬的獨處時光 利用肌膚接觸, 通過身體的觸碰讓寶寶感受到媽媽的存在, 每一次接觸,不僅刺激乳汁量增加, 而且適當的撫摸及親子間的肌膚接觸有助於嬰幼兒的身心發展, 而刺激不足則易造成觸覺敏感及遲鈍。 在肌膚接觸的時候和寶寶聊聊天或是唱唱歌, 也會刺激產生腦內啡,使寶寶感到滿足與幸福。 保持和寶寶的目光交流, 寶貝內心就會充滿安全感,從而更努力的喝奶唷。   要注意的一點是,這邊談論的是交流, 而不是在喝奶時與寶貝玩耍,餵奶時跟寶貝交流一定要小心, 有些媽咪餵奶時為了讓孩子高興多吃點, 會故意哄逗弄寶貝,讓寶貝咯咯笑。 一邊餵奶一邊逗弄寶貝,可能導致奶汁誤入氣管, 引起嗆奶甚至誘發肺炎,所以這一定要注意唷!   哺乳期是寶寶發育的關鍵時期,也是培養感情最重要的時期, 在寶貝還小的時候,媽媽的體味對於孩子有種特殊的吸引力, 新生兒的嗅覺是很靈敏的, 剛出生的寶寶已經可以通過嗅覺而分辨不同人身上所帶的不同氣味。 如果媽咪身上有了其他的味道, 有時候寶貝還會表示不滿喔~ 媽咪可以利用體味來穩定寶寶的情緒增加寶寶的安全感, 也可以讓寶貝多聞聞爸爸身上的男人味, 很快的爸爸也會被寶貝依賴。 以免媽咪以後連短暫休息的時間都沒有~~ 就用這點讓寶貝和爸爸的感情變好,以後媽咪就輕鬆瞜XD 不過味道還是不要太濃拉~~避免小寶貝嗆到!哈哈哈~(笑歪 而且寶貝的嗅覺記憶庫,是從媽咪懷孕5個月就開始建構了唷~ 所以寶貝的鼻子一定認得媽咪唷~~~ 總而言之各位阿木阿~~~~ 餵奶的時候要好好珍惜跟小寶貝的獨處時光唷~ 早教從餵奶開始,餵奶餵的好~~寶寶健壯又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