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孕期須知】碘對胎兒的重要!

一般來說,碘的存放不易,即使是加碘鹽也會因為光線或是熱而揮發散盡,所以想要補充碘的孕媽咪們只要不偏食,適當的食用海藻海帶以及海鮮類,碘的攝取量就會足夠喔!

小編媽媽最近看到一則報導,原來人類的智商除了父母親遺傳外,居然還跟食物中的微素含量有關!這是甚麼樣的微素含量呢?那就是碘! 到底孕媽咪服用碘是否是必須的呢?碘又對胎兒寶寶有甚麼影響呢?就讓小編媽媽簡單的對大家做一個說明喔! 碘的簡介 碘是我們人體必需的重要元素,主要是製造甲狀腺素來以調控細胞代謝和神經性肌肉組織發展與成長,這樣的成長與發展特別是在出生胎兒的腦部就可觀察到喔。 那些食物含碘呢? 食物中含碘最多的有海帶、紫菜,像是其他食物如龍蝦、貝類、綠色蔬菜、蛋類、乳類、穀類等也都含有碘,所以碘的來源主要是由食物中獲得,而沿海居民因靠近海邊與取得海產容易,所以比較不缺碘。    胎兒缺碘的影響。 醫學研究顯示:缺碘是全世界智能障礙的主要原因之一!尤其在媽媽懷孕期間若嚴重的缺乏碘會損害胎兒發展,對腦部發育有嚴重的傷害,會導致寶寶生出來時智商明顯低落,更加嚴重就會造成呆小症、甚至流產及死胎。   孕婦食用碘的益處 由於碘元素並沒有辦法長久儲存於身體中,所以人類每天皆需要攝取少量的碘。對於懷孕及哺乳婦女不僅需要滿足自己的身體機能的需要,還要滿足胎兒及新生寶寶的發育所需,所以孕婦及哺乳中的婦女更要多食用碘。 適當的食用碘有下列好處: 1.嬰兒死亡率減半。 2.兒童的平均身高會增加。 3.兒童的平均智商會提高。    一般來說,碘的存放不易,即使是加碘鹽也會因為光線或是熱而揮發散盡,所以想要補充碘的孕媽咪們只要不偏食,適當的食用海藻海帶以及海鮮類,碘的攝取量就會足夠喔! MAMIBUY原文 喜歡請關注作者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