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Kylife裝修大小事1】 由零開始裝修初接觸 ⚒️

我同老公終於有自己的安樂窩,我同大部分人一樣對裝修完全一竅不通,以前自己屋企裝修可以什麼都不理全交父母處理,但現在處理的是自己家,所以再不懂還是要動手找資料!

我同老公終於有自己的安樂窩,我同大部分人一樣對裝修完全一竅不通,以前自己屋企裝修可以什麼都不理全交父母處理,但現在處理的是自己家,所以再不懂還是要動手找資料!     宜家的裝修費真的很貴! 一個實用200到300呎的單位基本工程動輒也要十萬八萬:如清除原本裝修,新油牆壁及置新地板;一分一毫都是錢,所以裝修確實要小心處理和把關!   以下公開我的裝修初接觸!! 裝修第一步:原裝修有否保留的空間? 大家都知道上門睇樓要有基本觀察外,最好都仔細看看屋的裝修有否保留的空間,基本上保留愈多,裝修費用就會愈少。 另外,如本身是自住單位或租盤都可問問電器會否保留和新舊程度;我們的安樂窩本身的電器近乎全新,所以又可節省不少!   裝修第二步:銀彈有多少? 計劃裝修最重要當然是就銀彈有幾少,所以最好先計算自己的預算,但如果預算不多就要面對現實考慮保留部分原有裝修,預算外亦要多準備資金作後備用途。   裝修第三步:零設計觸覺,如何減少失敗的機會? 以下推介幾個網站找靈感,當中有好多風格的字眼:北歐、日系、工業、美式、鄉村風,田園風等等,透過相片大概會找到自己的夢想風格。 1, 一兜糖 - 推薦度5粒星:超級海量圖文介紹家居設計同用家分享,進入網站後可按風格、面積同預算去瀏覽 2, 家居藍圖 - 推薦度5粒星:雖然是專門介紹相關行業的網站,不過裏面的裝修資料百科有傢俬、工程及材料介紹;另外仲有好多計算機同埋相片色調分析器比大家用。 3, 淘寶網 - 推薦度5粒星:淘寶輸入風格名就會有海量的裝修物料、傢俬,甚至擺設供你選擇。 4, 設計家 - 推薦度4粒星:網站入面有大量不同風格既設計圖片同文章。 5, Pinterest - 推薦度4粒星:適合鍾情於外國裝修設計既朋友,我用Pinterest分開儲存各間房既設計。   裝修第四步:選擇裝修公司還是設計公司? 我自己覺得兩方面有好有不好,就我所知現在好多裝修公司有自家設計師去設計同跟進工程進度,所以裝修公司感覺亦不差,我自己就自己設計再決定裝修公司處理。   今篇裝修大小事Part 1完啦,下篇會繼續講我既裝修大小事Part2,如果你們有問題亦可以問我!   當Baby遇上貓貓 / Kylife與二寶之日常 #享受每天與囝囝和貓貓共同成長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