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影片】曾幾何時,你為了手機忽略仔女對妳的呼喚?

日前,看到內地一段短片,有一個小五學生站在人前,訴說父母總是看手機而無陪自己。

日前,看到內地一段短片,有一個小五學生站在人前,訴說父母總是看手機而無陪自己。 那一刻,感覺很深,因為發覺原來我們很多時候為了工作、為了回別人的一句話、為了打贏手機遊戲......而忽略了小朋友的陪同呼喚。 手機的世界,大人們很容易就沉醉當中。此刻,小朋友正在呼喚你,而你對他們無視了,以為不是大件事?其實他也「學習」了,將來他不理你,你也不要怪他,他也是學你而已。 這天,我和茶爸去茶餐廳吃東西,後面坐了一對母女。女兒突然跟媽咪說:「快些收起手機啦,我遲到啦!」媽媽繼續看著手機說:「覆埋依句先啦,你都遲左啦!」我八卦的扭頭看了一下,那個小女孩是穿著校服的,之後那個母親繼續按手機,而女孩也拿出手機大聲的開著《多啦A夢》來看。 其實很多時候,父母很容易就忽略了,你以為一兩次的「等等」沒什麼大不了,但原來小朋友已經深深的記著,漸漸的他也開始不再需要你.....他的童年無法重來,你能回味的就只要你手機上過眼雲煙的信息、遊戲的勝利...... 不如嘗試放下你現在正在看的手機,好好去陪一下孩子吧! IG:lemoncha_meimei Youtube Channel:育茶手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