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我的9月B求學記

10月之後出世的BB以前叫「細B」,今時今日,這些「細B」大多變成「超大B」,押後一年才上學,8、9月出世的BB即由「中B」變成「細B」,他們剛滿兩歲、連生日歌也未唱得流利就參加K1面試。剛過去的這個

10月之後出世的BB以前叫「細B」,今時今日,這些「細B」大多變成「超大B」,押後一年才上學,8、9月出世的BB即由「中B」變成「細B」,他們剛滿兩歲、連生日歌也未唱得流利就參加K1面試。剛過去的這個秋天,我帶著兩歲的豆豆踏上征途,結果早已預料。   報名前已知道難度高,策略是主攻收生多、愛心爆棚、非名幼、近屋企的學校,特地選擇較少人爭的下午班。可惜,兒子說話進度慢,表現始終不如其他小朋友。近日陸續收到結果,後補/拒絕,未揭盅已估到。假如所有學校都回絕,往後何去何從?我告訴自己,急不來,唯有按部就班,一方面寫求位信,另一方面花更多心思陪伴兒子成長。   我承認兒子說話的進度很慢,兩歲,繼續講BB話,小腦袋裏只有一大堆單字:豬、牛、狗、餅、杯、車、花…… 「句子」仍在外太空,未進駐。外人可能會說:「肯定係你好少同佢講嘢」、「你返咗工佢跟工人,梗係唔識講嘢啦」……bla bla bla。我不贊同,但我不夠膽大聲否定,我通常回答:「豆豆個掣未開」。   豆豆有大他一年的姐姐,他倆都是同樣地成長,每天跟媽媽一起看書說故事畫畫和玩耍,客觀環境大概是一樣的,姐姐兩歲已可以簡單對答,豆豆未。兒子比姐姐有多一個優勢──姐姐很喜歡說話,整天在弟弟身邊不停轟炸,可惜仍未「炸」開弟弟個掣。淺淺的經驗告訴我,小朋友要踏入另一個階段就像一觸即發,成長是日積月累後突然發生的,但每個小朋友都有自己的時間表,逼不來。   尋校征途走完上半場,雖然落後,但在兒子面前我就是巨人,不能洩氣 !我衷心希望有一間比機會和時間等兒子成長的學校。孩子今天未開口說話,但誰知道明年K1開學後,他仍是落後那一位? 我fb:小寶帶爸媽去旅行(facebook.com/travelwithbo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