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媽媽,放過自己吧

未做媽媽前,一直認為女人即使生了孩子,也應該要有自己的生活,不可以一面倒只活在孩子的世界,因為每個人都需要有屬於自己的時間,去調整一下生活和思緒。

未做媽媽前,一直認為女人即使生了孩子,也應該要有自己的生活,不可以一面倒只活在孩子的世界,因為每個人都需要有屬於自己的時間,去調整一下生活和思緒。   自睡寶出生的那天起,我便肩負起做媽媽的重任。我稱之為「重任」,因為這份責任的重量比自己的生命還要重,她的出現令我對很多事的想法都改變了,亦因爲她比自己重要,我的人生次序從此一切都以她為先。看著這個面頰只有手心般大的小寶貝,她的小小世界就只有我,令我更加覺得需要無時無刻陪伴她,讓她每刻都感到快樂。   自從正式當上全職媽媽,每天近乎二十四小時照顧孩子,的確很少時間是屬於自己,加上這份「重任」令我每次離開孩子也會產生一種內疚感,為我的私人事令睡寶沒有媽媽陪伴而內疚,所以我很久也沒有真正做過屬於自己的事。   前陣子睡爸極力鼓勵我要放假,去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放鬆一下,另一邊箱他也趁機與睡寶拍拖到公園睇雀仔。我雖然還是心掛掛,但想想自己真的很久沒有放鬆過,是時候暫且放下重任,做回自己。放假天,我選擇了做些帶孩子不能做的事 - 睇戲和瑜珈,這兩件事都是我從前享受但很久沒做的事。這半天假期讓我發覺,原來放下媽媽的身份,重拾自己喜歡的事,感覺是如此舒暢滿足。   曾經有朋友提醒我,雖然社會大多認為媽媽應該付出所有時間給孩子才是盡責,但媽媽也需要為自己的身心靈充電,做個更好的自己才能做個更好的媽媽。或許我把媽媽的責任看得太大了,是時候調整一下心態,為自己和睡寶,學習做個更好的自己。 ****** 新手全職媽媽邊學邊試,相信育兒之路並沒有對與錯,只要寶寶快樂便是好。歡迎互相交流! 睡公主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rincessSleepy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