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坐月哺乳母奶分享

懷孕的時候就一直很困擾要如何坐月,因為香港沒有月子中心,我又是生第二胎的媽咪,大兒子親餵的過程很辛苦更讓我決定要贏在生產前,好好的做功課研究如何親餵。我本身身體體質不好更加深我做好月子的想法,首先在網

懷孕的時候就一直很困擾要如何坐月,因為香港沒有月子中心,我又是生第二胎的媽咪,大兒子親餵的過程很辛苦更讓我決定要贏在生產前,好好的做功課研究如何親餵。我本身身體體質不好更加深我做好月子的想法,首先在網上找到了祖祖媽 透過試餐認識了月子姨姨-Peggy,溝通過後明確的知道自己坐月的方向那就是要親餵,親餵的寶寶十分貼近媽咪,每兩個小時要餵一次餵完準備休息已經耗了一個小時,只剩一個小時又要餵奶所以我自己的心得是奶量很重要其次是奶的品質,不塞奶也很重要也要有好的心情,我也會另外吃卵磷脂。 我兒子滿月已經有5kg,滿月後白天試過喝一邊的乳房20分鐘(120ml)可以隔5小時再喝,多數時候都起碼有3-4小時的間隔,夜間有4-5小時,喝完一邊另一邊擠出來給大兒子(2歲)喝。 和姨姨溝通之後我發現湯水與食物對我的復原與增奶大有幫助一方面要恢復體力一方面要兼顧營養,食療起了很大的作用月子期間我吃飯第一口一定攝取蛋白質-蒸魚,主要也喝湯價錢也不貴又好料理合自己的口味。湯在煲煮多使用清熱滋陰的食材,如雪耳蓮子百合等,其中雪耳黃耳多膠質有平民燕窩之稱,用來煲湯或甜品既飽肚又價格親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