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纜車迷必到 趣味之山徑 與纜車同行】

從前上山頂,來來去去都是坐山頂纜車或坐其他交通工具,或是經盧吉道步行而上,沒甚趣味!! 因為蝦子細佬是纜車、火車、電車迷,所以今次我們上山頂,就挑選了一條與纜車同行的山徑拾步而上。

從前上山頂,來來去去都是坐山頂纜車或坐其他交通工具,或是經盧吉道步行而上,沒甚趣味!! 因為蝦子細佬是纜車、火車、電車迷,所以今次我們上山頂,就挑選了一條與纜車同行的山徑拾步而上。 我們從金鐘站出發,途經香港公園,到達花園道山頂纜車站,沿纜車徑壹號向上行, 此時已可見纜車軌道,行走時會清晰可見纜車在旁駛過, 此徑同時亦會經過舊時的纜車中途站,可近距離看見纜車駛過 (父母要小心看管孩子,免跌出唔軌),小朋友便十分興奮。 我們繼續沿梅道而行, 可看到維港風景,到白加道舊車站就是快到終點了(山頂廣場),到山頂後休息一會,我們便滿足蝦子細佬坐纜車回去了~~~ 整個山徑約需三小時,有些少樓梯 (可勉強帶BB車),對大人而言行程算是輕鬆,但小朋友會有點吃力,因為都是向上行多,有足夠休息是足以完成整個行程的。而山徑裡,可到達3個舊纜車站,近距離看到纜車,有一半時間,我們都可以看到纜車駛過,對男寶來說十分吸引。 適逢流感高峰期,就到山上走走避開人群,呼吸新鮮空氣之餘,又可做運動增強體魄。   路線圖參考: 金鐘站 (最近是力寶中心出口,如需用餐可從太古廣場出發) → 紅棉路中區消防局 → 香港壁球中心 → 世界自然基金會 (纜車徑壹號) → 上行纜車徑 → 堅尼地道山頂纜車站 (舊站) → 橫過堅尼地道 →  樓梯上麥當勞道 → 麥當勞道山頂纜車站 (舊站) → 馬己仙峽道接著蒲魯賢徑左轉高化利徑 → 梅道山頂纜車站 (舊站) → 轉入漆咸徑 → 右轉白加道 → 白加道山頂纜車站 (舊站) → 最後上芬梨徑到凌霄閣 鯨魚家姐·蝦子細佬facebook(https://m.facebook.com/KaileynKar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