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音樂寶寶

在教琴這6年間,我相信小朋友的音樂感並非與生俱來,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透過媽媽在懷孕期間培養出來的。

在教琴這6年間,我相信小朋友的音樂感並非與生俱來,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透過媽媽在懷孕期間培養出來的。 音樂胎教 在不同地區和不同專業部門也對外界對『聲音到底能不能傳入子宮?』這個問題進行研究和實驗,結論是:在妊娠3個月內就可建立聽覺,胎齡26週以上的胎兒對聽到驚嚇聲音的反應是很敏銳的。所以媽媽可以在寶寶滿26週開始,進行一些音樂培養,對寶寶出生後學習音樂有一定的幫助。 注意事項 媽媽們要注意,不是所有的音樂都對胎兒的身心發展有益的。由於胎兒的耳朵神經正處於發育階段,極易遭受高頻訊號損害,尤其是對2000赫茲以上的高音更為敏感。所以,若要把耳機麥克風放在腹壁上直接去刺激胎兒,千萬要小心,選擇的胎教音樂一定要經過特殊的處理,音樂中2000赫茲以上的聲波,必須要完全過濾掉,對胎兒才比較安全。 音樂選擇 輕柔、放鬆的音樂為主,盡量避免節奏強烈的歌曲。媽媽在懷孕期間需要心境處於溫暖、平和的環境下。Rachel小建議:可選擇古典音樂(莫札特)、搖籃曲、純音樂等等,也可以播放由不同樂器演奏的歌曲,讓寶寶聆聽不同樂器的聲音。 真實個案 我其中一個學生有2兄弟,因為是第一個小朋友的關係,媽媽在更方面也比較著緊各方面的安排,因此在第一胎時運用了音樂胎教,到第二個小朋友出生後因為忙碌的關係沒有進音樂胎教活動;所以當我教2兄弟彈琴時,哥哥明顯地比教有音樂感、對音感也教較敏銳,特別在聆聽方面也很出色。 若媽媽們想加強寶寶在音樂方面的能力,不妨試一試音樂胎教這個方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