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媽媽流感了

繼三個星期前我家亨亨感染甲型流感,想不到今次連媽媽也中招了!現在親身體會到患上流感的痛苦煎熬。

繼三個星期前我家亨亨感染甲型流感,想不到今次連媽媽也中招了!現在親身體會到患上流感的痛苦煎熬。 在亨亨生日前一天,覺得喉嚨有點不舒服,所以看了醫生,醫生說是感冒,而當天曾經有過微燒。到第二天,即亨亨生日當天,已經退燒了,滿以爲自己已經沒事,便按照原定計劃出發到迪士尼。當天人很多,且烈日當空,再加上舟車勞頓,所以感到疲累。至晚上回家,發現又有點燒,所以吃過藥很早便睡了。到第二天,還是有點微燒,而且有點失聲,所以再去看醫生,到中午吃過藥,我便一直趟在床上,開始感到發冷發抖,身上敷著暖水袋,穿上襪,還是覺得很冷,但當時的氣溫其實是21度。過一會我再探熱,自己也嚇了一跳,竟有40度以上,這時侯,其實我也意識到自己很大機會是流感。而最高峰的時候,體溫飆升至40.9,然後感到心跳很快,連自己也有點害怕起來。 捱到4.30pm致電到診所預約,打算去做快速測試。後來見了醫生,他認為我感染流感的機會很高,但不建議我服食特敏福,一來已經過了黃金48小時,二來其實服食特敏福也只是令我早點退燒,既然不服用特敏福,那更不必要花錢做快速測試。 其實媽媽感染流感,最害怕的當然是傳染給小朋友,所以在別無他法之下,我只好自我隔離,把自己關在房內,盡量不跟他們接觸,這下真的是辛苦爸爸了! 而正如醫生所言,我的體溫會有點起復,幸好到晩上,體溫已降至38度,那才放心一點。除了發燒外,真的是完全沒有食慾!現在深深明白亨亨在患病其間,為什麼只吃幾啖便不吃了。整個人也感到很累,還有點嘔心的感覺,咳嗽也一直持續,現在終於了解流感是怎麼的一回事。 而經過幾天休息隔離後,幸好燒終於退了,只是還是有咳嗽及感到很疲累,統計一下原來前後共燒了7天!今次康復後,真的要積極把身體養好,好好對抗流感!   =========== 四月媽媽手記 http://facebook.com/april.mamama http://instagram.com/april.mamama E-mail: aprilhui412@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