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給子女多幾個選擇 -- 教育錢02》

完成一個理財目標,方法有很多,不過在準備教育基金上,有幾個重點,不是隨便任何一種投資或儲蓄計劃都適用。

完成一個理財目標,方法有很多,不過在準備教育基金上,有幾個重點,不是隨便任何一種投資或儲蓄計劃都適用。 上一篇提到,讓子女到海外升學,每一名子女約需要2百到3百萬。 相信不少人,跟我一樣,即時會跟老公或老婆說,我們要努力呀! 在香港,根據調查,其實不少人已有超過一百萬存款,再等個10年要儲多1百萬可能也不是問題。 的確,有足夠的流動現金是非常重要。意外就是意料之外,尤其是有小朋友,6個月到1年的支出備用是不能少。 喔,不過,好像忘記了通賬,十幾年後的學費生活費還是跟現在一樣嗎?銀行的息率有機會跑贏通賬嗎?雖然進入加息週期,但現今世局萬變,長遠發展還是未知之數。 好吧!那我去投資吧!要累積財富,投資是必須的,如果你認識市場週期發展,你會明白不投資比投資的風險更大。單純儲蓄是加法概念,投資是乘數。 投資有很多種,不過,爸媽需要的投資方案,是要確保在孩子18歲那年開始,起碼連續4年,能將投資項目的錢拿出來交學費及滙到國外給孩子作生活費。 很明顯,一些流動性較低的投資項目並不適用。 至於股票債券,種類繁多,操作上亦需要較高的投資知識,再加上價格波動大,即使長線有回報,但如在開課月投資價格剛好回落,總不能跟學校說「要等個市升返,才能交學費」 即如今年5月到現在,大市波動十分大,連一些大藍籌都抵不住市場方向。 還有人生變幻無常,我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我爸爸本來是家庭唯一收入來源,但他在我12歲時過身,情況還十分突然,當時妹妹只有7歲。有生,就有病和死,只是時間問題,當爸爸或媽媽有事,儲蓄目標是否能繼續如期完成呢?相信父母都不會希望將子女的未來放在風險中。 面對長線未知的未來,而孩子的教育錢是必需在18歲時實現的,爸媽們是否需要一個「使命必達」的方案呢? #教育基金 最重要是 #使命必達 #education #parenting #educationfund #子女教育 #港女媽媽 Follow 港女媽媽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6%B8%AF%E5%A5%B3%E5%AA%BD%E5%AA%BD-677036975999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