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原來斷捨離,可以提升幸福感

我們正生存在一個物質過剩的時代,對於物質需求不但沒有減弱,反而越買越多、越囤越多。我這麼說你是否也有感呢?

我們正生存在一個物質過剩的時代,對於物質需求不但沒有減弱,反而越買越多、越囤越多。我這麼說你是否也有感呢? 大部分的人,也包含我自己,總覺得「丟掉時在很可惜」、「搞不好哪天就用的上了」,任憑這些藉口發揮,無形中加重了我們生活的負擔。 圖/川本史織 斷捨離,由日本人山下英子提出的「斷絕不需要的東西;捨去多餘的事物;脫離對物品的執著」。我是這麼詮釋,並非讓人捨去過去,拋棄過時、不適合、不需要的物品,只為了更好的活在當下。透過收拾長期堆積的物品,可以整裡自己內心的混濁,是讓人生更加簡單幸福的行為。 Photo by Carlos Diaz on Pexels.com 當你斷捨離第一件多餘的物件時,人生的轉變就開始了。自從有了孩子後,我定時的會在一年當中的第一季,清裡不用的物品,包含衣服、鞋子、包包、玩具…看著整潔的空間,我發現幸福感原來可以來得如此簡單! 我們可以讓舊衣物有更可靠、更有愛的歸宿和處理方式,讓每件衣物發揮最大的價值。斷捨離不只是讓家中空間敞亮、整潔許多,更重要的是那些舊衣物也能為環保和公益添一份力量,你甚至會在斷捨離過後,依然為此感到快樂與滿足。 底下清單分享給各位,將舊衣物和無鈕扣/拉鍊的毛巾、浴巾捐贈到以下單位: 小提醒,舊衣捐贈前,別忘了檢查和清洗處理唷! 我相信我們每個人都會有需要斷捨離的物品,總有一天你也會用上這些名單,分享給大家一起散播愛。 我是【CiCi哲學教養&生活實驗室】創辦人-CiCi 喜歡我的文章或覺得這個內容實用嗎?歡迎關注與追蹤我,讓我能夠有動力繼續和大家分享,讓我們一起在教養的路上變得更好,謝謝你! 【Ci說時光】廣播節目 教育孩子同時也是重新認識自我的雙向探索,這個節目將和你分享自我經營&兒童哲學運用、內心探索透過聲音廣播,提供您想法與更多靈感發現。 iOS/iTunes收聽 | Andorid收聽 | Spotify收聽 | Youtube收聽 在育兒路上,讓我們一起發現全新的自己與新生命的無限可能! 【FB 粉專】CiCi哲學教養&生活實驗室 【私密社團】CiCi哲學教養&自我探索社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