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親子動手做】自製簡易黑糖發糕(鬆餅粉)

 寒假過年在香港和企鵝動手玩麵粉,不同的是,這次我們玩的是"鬆餅粉",但不是要做鬆餅,而是要挑戰台灣春節應景的發糕>,只可惜當時在香港首次挑戰的時候竟失敗了…>"…發糕並沒有成功發起來,只好勉強稱作杯

  寒假過年在香港和企鵝動手玩麵粉,不同的是,這次我們玩的是"鬆餅粉",但不是要做鬆餅,而是要挑戰台灣春節應景的<發糕>,只可惜當時在香港首次挑戰的時候竟失敗了…>"<…發糕並沒有成功發起來,只好勉強稱作杯子蛋糕了,但企鵝還是很捧場地吃了2個,哈!但是味道及口感是真的很像傳統的發糕沒錯!因此將發糕切片拿去油煎,同樣是大獲好評啊!  上圖為失敗的發糕,只好淪為杯子蛋糕了~(哭)儘管如此,但企鵝還是吃得很開心呢! 回台灣後,媽媽我不死心地又帶了企鵝再次挑戰,發現簡簡單單的一個發糕竟有如此多學問,稍一失誤就只能下次再來,這些撇步都記錄在食譜的最後面,也是最為重要的部分,只要能掌握好這些小秘訣,其實用鬆餅粉製作發糕超簡易的!快點帶著家裡的孩子一起動手做吧!保證成功!   !材料: 鬆餅粉200g 水100cc 黑糖75g   !步驟: 1.  將黑糖溶於水中。 2.  將鬆餅粉和黑糖水攪拌均勻。 3.  將攪拌均勻的粉漿裝入容器,靜置15-20分鐘。 4.  先將電鍋外鍋加兩杯水先蒸至水滾後才放入發糕。   ×小撇步 (1) 可於調和好的粉漿中加一點食用油,幫助鬆餅粉成功發起來。   (2) 放入電鍋前一定要確定裡頭水已大滾。   (3) 裝粉漿的容器盡可能選擇硬一點、深一點的較容易成功。   (4)蒸的過程中切勿掀開鍋蓋,以影響鍋內温度。   這回的發糕真的發的好漂亮啊!媽媽我終於一雪前恥了,吃起來和市場買的也沒什麼不同,不同的是,用鬆餅粉製作發糕的這個方法真的超容易,看來未來每年的發糕都可以交給企鵝自己來了,反正他也挺樂在其中的~(偷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