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市區小郊遊 鯉魚門石礦場

農曆新年假期除了食食食,其實我們也習慣一家人到戶外走走,吸收一下新鮮空氣。

農曆新年假期除了食食食,其實我們也習慣一家人到戶外走走,吸收一下新鮮空氣。 大年初二那天,天氣真的很好,如果不去戶外逛逛,真的辜負了溫暖的太陽! 不過那天吃過了開年飯,其實已經下午3點,要去新界或者離島也似乎不可行…那就於九龍區找個地方來個快閃小郊遊吧! 我們當天從九龍東出發,於是我們決定去就近的鯉魚門石礦場,如果乘港鐵可以於油塘站A2出口出,但我們就選了最直接的方法,就是乘的士到鯉魚門牌坊。 抵達鯉魚門牌坊,首先便可欣賞到艘艘的漁船與海景,然後當然要去心願樹下打打卡! 心願樹附近有一個很小的遊樂場,感覺一般但如果小朋友想玩也無妨。 參觀海鮮街買小吃 鯉魚門最著名就是吃海鮮,而去石礦場前亦會經過海鮮街,小朋友看到店鋪販賣鮮活又巨型的海鮮,如龍蝦,蟹,魚等都表現得很興奮! 而貪吃的我就當然是留意賣即製蛋卷,合桃等手信店。我在紹香園買了合桃及以粟米製造成的香口小吃,兩者味道都不錯,而我當然就不顧儀態地邊走邊吃了! 燈塔與小石灘 之後會經過燈塔與小石灘,離遠已看到一群人在拍照,在石灘上拍照的確蠻有氣氛的。原本想給小火子在這裡擲石頭,但發現地上有很多玻璃碎,所以我也只草草地選了幾塊石頭給小火子拋,及千叮萬囑他不可以自己拿地上的石頭以免割傷,所以 大家如果到小石灘一定要注意,我覺得如果年紀太小的小朋友也不適宜啊! 離開石灘,前面便是天后古廟,古廟前的大炮又是吸引小男孩的項目,小火子當然又一個箭步衝了過去。 穿過天后古廟,經過民居,穿過一條狹窄的通道,便會抵達石曠場了。 石曠場大部分都是平地,地上長有長長的雜草,也有少量芒草,整體也頗易走。最壯觀的一定是宏偉的巨石背景,有丁點令我想起了美麗的東壩。 在這廣闊的空地上放放空,與家人一起親親大自然,感覺也不錯! 這裡還有一間廢棄的石屋,也是打卡必到! 如果小孩年紀比較大,還可以考慮沿山坡走到巨石上坐坐,看看風景,不過一定要有大人陪同啊! 這次市區快閃小郊遊整個行程也只用了個多小時,如果於市區出發又想即興又敞小郊遊,鯉魚門石礦場都是不錯的選擇! 如果意猶未盡,還可以留下來吃海鮮,或者去附近既大本型商場繼續玩亦可,個商場都好岩小朋友玩ga! 謝謝收看,如果喜歡貓町媽媽的文章或想觀看更多親子玩樂情報, 歡迎到訪貓町媽媽的facebook專頁: <貓町媽媽 親子 玩樂扮靚日誌> https://www.facebook.com/catdingmama/ 加我IG: catdingmama https://www.instagram.com/catdingmama/?hl=zh-tw Youtube channel: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2XK0mrCNYIz0FaieoebAmg?view_as=subscri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