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不加牛奶#不加芝士菠菜意大利麵

我就是這樣走過來的....... 除咗健康 ,仲要吸引老闆的眼球, 走上全職媽媽的旅程後便神經大條, 變成潔癖, 變成怪獸了? 

大家有沒有跟我一樣, 每天想寶貝的食譜想到頭髮也白了?  又要新鮮又要健康又要不加防腐劑不含化學物質, 仲要每餐營養均衡?  飲食金字塔?omg!!!!  我就是這樣走過來的....... 除咗健康 ,仲要吸引老闆的眼球, 走上全職媽媽的旅程後便神經大條, 變成潔癖, 變成怪獸了?  無可否認我真的變了, 變得所有事都將寶貝放第一位, 這個情況做爸爸的應該最清楚o( ̄ε ̄*)  不過我認為這是新手媽媽必經的階段.  好吧, 不要廢話那麼多了~~  今天我想分享一道兒童食譜畀大家 , 尤其適合乳糖不耐的小朋友~~  菠菜意大利麵  準備的食材: (可供三位小朋友份量) 1. 菠菜兩棵  2. 瘦肉75克  3. 薯仔加淮山80克(淮山可以代替薯仔分量, 淮山口感比較滑, 薯仔有天然鹹味)  4. 洋蔥適量  5. 意大利麵120克  6. 攪拌機一台  菠菜含豐富維生素c, 胡蘿蔔素, 蛋白質, 鈣質, 鐵質等營養素, 值得注意的是菠菜的根部是鈣質 ,鐵質 含量最多的部分, 所以洗乾淨連根吃吧!  1. 將所有食材洗乾淨切塊備用 2. 意大利面煮至淋身備用(圖片只是一人份量) 3. 把瘦肉放於滾水中煮兩至三分鐘, 撈起備用 4. 將薯仔及淮山放於滾水中煮至淋身(盡量切薄片可縮短煮熟時間) 撈起備用  5. 洋蔥及菠菜放滾水中煮兩分鐘, 不要煮太久因為菠菜中的維他C及葉酸是水溶性, 縮短烹調時      間可減低營養流失  6. 所有材料放於攪拌器中加半茶匙鹽(1G), 再加入少量剛才煮食材的湯水(水量我沒有量,如果        覺得乾很難打爛可逐少加入湯水繼續攪拌至滑口就可以)  7. 於平底鑊中加少量食油加熱,放入義大利麵炒熱, 再倒入攪拌好的菠菜蓉, 加少量湯水煮至意      大利面均勻沾上菠菜蓉(湯水量可依照個人喜歡的濕度調整)  *注意時間控制在4分鐘之內, 盡量減低營養流失啊~~  8. 最後上碟就大功告成!     雖然沒有奶酪黏稠口感,但是味道鮮甜是很適合小朋友的天然食譜. *** 我隨手放了紅蘿蔔片做裝飾,大家也可放上車厘茄啊~ 曦哥食到津津有味~~~  這食譜適合九個月以上的幼兒,但記得不滿一歲不要加鹽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