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 一碗好湯。日月魚粟米蘿蔔湯 ♥

這幾天濕度相當高,感覺特別累,胃口也被影響!今天特別煲了香甜湯水給家人,站在媽媽的角度就是沒胃口吃飯也希望家人多喝點湯以補充營養。這次買來的超甜粟米也特別甜,囡囡一口氣吃了4件。

這幾天濕度相當高,感覺特別累,胃口也被影響!今天特別煲了香甜湯水給家人,站在媽媽的角度就是沒胃口吃飯也希望家人多喝點湯以補充營養。這次買來的超甜粟米也特別甜,囡囡一口氣吃了4件。       日月魚有明目、補腎益肝、養顏美髮功效、含豐富蛋白質、磷、鐵、碘及鈣質;紅蘿蔔健脾潤膚、健胃消滯;粟米含豐富蛋白質,食用可提高免疫力;圓肉有養血安神的功效;螺片滋補養顏;蜜棗止咳潤肺;化痰平喘。       材料: 日月魚 60g 粟米 2條 紅蘿蔔 1條 豬展 $30 圓肉 15g 南北杏 10g 螺片 2片 陳皮 1/3片 蜜棗 2粒 水 3L       做法: 1) 先將日月魚及螺片浸半小時 2) 豬展切件出水備用 3) 紅蘿蔔 去皮切件、粟米切件備用 4) 陳皮浸軟去囊備用 5) 清洗餘下材料及略浸 6) 將所有材料放入高壓煲煲20分鐘,於喝前再大滾一下便成。(若用一般煲具,則以大火煲滾,再用文火煲2-3小時便成)  追蹤文章更新可到 Sammy s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