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寶寶湯水】魚翅瓜日月魚螺片湯

現在,是魚翅瓜當造的季節,每年我一見到都會立即買下煲湯。因為魚翅瓜不但非常鮮甜可口,而且十分有益,還有一梳梳魚翅的口感,非常好吃。

現在,是魚翅瓜當造的季節,每年我一見到都會立即買下煲湯。因為魚翅瓜不但非常鮮甜可口,而且十分有益,還有一梳梳魚翅的口感,非常好吃。 小貼士: 魚翅瓜的皮非常堅硬,因此切瓜時請預必小心。( 我是麻煩菜檔姨姨幫忙切的,因為經常幫襯的關係,他們也可以幫我忙。畢竟他們是專業的。) 連皮煲湯,原因是希望魚翅瓜保留原狀, 此步驟就能夠讓我們食到一雙雙魚翅的口感。 材料: 魚翅瓜 1個 合掌瓜 1個 鐵棍淮山 1條    鮮百合 1個 瘦肉 約4両 (30蚊) 乾螺片 2大片 日月魚 1紮  無花果 1粒  南北杏 少許 水 大半煲 做法: 將魚翅瓜分一半,再一開四件(連皮)切好 合掌瓜切開,鐵棍淮山去皮切好 洗淨所有材料 瘦肉飛水備用 水滾後把所有材料放入煲,煲兩小時 完成 魚翅瓜功效:清熱解毒,潤大腸,可降血壓及膽固醇 日月魚有明目、補腎益肝、養顏美髮功效、含豐富蛋白質、磷、鐵、碘及鈣質 淮山健脾胃、益肺滋腎 百合潤肺止咳 這款湯水補而不燥,適合一家大小飲用,同時對眼乾也有幫助。 Alvin非常喜歡,飲了大半碗呢! 一大煲湯一下子就清了。 切記, 任何食物都可能有過敏的可能,請留意自己寶寶的狀況。 #Alvin媽媽 #親子 #blogger  #KOL ♥️育兒方法沒有一個是最好※ 只有最適合自己♥️ 終生學習×互相尊重×互相欣賞 ♥️80後在職媽媽♥️Alvin媽駐站部落客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BB MODEL 香港媽咪幫/Esdlife/On!爸媽/uBabyMagazine /mami 親子日常/Sunday kiss 駐站Blogger 香港01/親子集合Tagmum 專欄作家 歡迎關注我們唷!!  【Facebook】 【Instagram】    【Mamibuy.Blog】 【ESDLIFE.Blog】 【oh!爸媽.Blog】 E-mail:Mctang1016@yahoo.com Alvin媽駐站部落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