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絕不「狐假虎威」的改編動畫短片《The Gruffalo》

向小朋友說「狐假虎威」,無一個比Julia Donaldson的暢銷書《The Gruffalo》更易明的故事,幾乎是每個小孩必讀的童書。2009年英德合作拍成動畫短片,除了以松鼠媽媽向孩子講故事來包

向小朋友說「狐假虎威」,無一個比Julia Donaldson的暢銷書《The Gruffalo》更易明的故事,幾乎是每個小孩必讀的童書。2009年英德合作拍成動畫短片,除了以松鼠媽媽向孩子講故事來包裝,全片只引用書中的旁白和對白,絕無添加,這樣原汁原味更考創作人的功夫。  立體的CG角色加上近原著的森林模型,像真度很高,動畫則將劇情跟角色整合進真實生活裡的森林,當老鼠漫步在森林中,為鼠果經過蒲公英田、溪澗、荒野等,因此在景深跟視野上都有了不同的層次。最驚喜是動畫呈現出 Gruffalo Crumble、Scrambled Snake、Roasted Fox、Owl Ice-cream,that's interesting! 另一個特色則是,一般定格動畫都設定在小空間裡發展,但這部以怪誕的戲路見稱的Helena Carter聲演松鼠媽媽,旁白十分精彩(如出她的Audio Book必推!)。《Peter Rabbit》James Corden來演老鼠夠功力,《哈利波特》魯霸.海格Robbie Coltrane來演古飛樂,身型氣勢搭夠,狐狸Tom Wilkinson、貓頭鷹John Hurt、毒蛇Rob Brydon粒粒巨星,聲演夠全神。 此作於2009年聖誕節在BBC首播,980萬觀眾歡賞,影展不斷獲獎,包括安錫動畫影展以及英國金像獎,也獲得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提名。2011年有續集《The Gruffalo's Child》,再談。 ※ 我很珍惜同大小哲的共讀時光,更多#童書 分享︰RE: Make A Wish Facebook ※ 圖書資料:The Gruffalo 作者︰Julia Donaldson 繪者︰Axel Scheffler ISBN:9780142403877 出版︰1999, Puffin 頁數︰32 中文版:古飛樂 ISBN:9789861893921   動畫資料:The Gruffalo 導演︰Max Lang, Jakob Schuh 出版︰2009 製作︰Magic Light Pictures, Studio Soi 片長︰74分鐘 預告︰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Vkj4McR1Fo   資料來源:http://www.gruffalo.com/     其他文章︰ 滿載回憶的經典聖誕動畫《The Snowman》 伴枕童書:《Lost and Found》繪本+動畫短片 有童書先還是有動畫先《神奇飛天書》 童書福袋:Story Sack(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