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育兒心聲】媽媽的三「捱」、四「得」

歡迎聯絡我&和牛B: chungying56@hotmail.comFacebook專頁: 和牛B嘅成長專頁

自古中國有句話,女人有三從四德,身分變成媽媽之後,我都有三「捱」四「得」。   而古語「三從」、「四德」又係點解;      「三從」即未嫁從父、出嫁從夫、夫死從子   「四德」是指婦德、婦言、婦容、婦功   「女有四行:一曰婦德,二曰婦言,三曰婦容,四曰婦功。夫雲婦德,不必才明絕異也;婦言,不必辯口利辭也;婦容,不必顏色美麗也;婦功,不必工巧過人也。清閒貞靜,守節整齊,行己有恥,動靜有法,是謂婦德。擇辭而說,不道惡語,時然後言,不厭於人,是謂婦言。盥浣塵穢,服飾鮮潔,沐浴以時,身不垢辱,是謂婦容。專心紡績,不好戲笑,潔齊酒食,以奉賓客,是謂婦功。此四者,女人之大德,而不可乏之者也。然為之甚易,唯在存心耳。」   ^以上資料來源自維基百科   但成為媽媽之後,我就多咗三「捱」、四「得」   一「捱」:比以前更捱得夜 ( 捱更抵夜為咗一刻自由時間) 二「捱」:捱得餓,幾餓都好,都會先照顧好囡囡,每餐再俾自己食安落茶飯 三「捱」:捱得重,囡囡愈來愈重,但佢仍然會扭抱,絕對係甜蜜嘅負擔   一「得」:得到小女神寵幸 ( 晚晚點燈要我陪睡 ) 二「得」:得到小女神嘅燦爛笑容回報 三「得」:得到小女神信任 四「得」:得到好多與小女神難忘嘅回憶     唔知大家係咪,都係呢三「捱」四「得」呢?     -------------------------------------------------- 歡迎聯絡我&和牛B: chungying56@hotmail.com Facebook專頁: 和牛B嘅成長專頁 Instagram: wagyubmami                -------------------------------------------------- 姊妹合作**Precious M accessories** 利用剩餘、過期的母乳,自己動手做屬於自己的首飾,母乳媽媽給自己的小獎勵,做法簡單自己都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