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春夏涼水】蘋果薏米無花果水

春天潮濕,夏天暑熱; 正值春夏交接時,天氣不穩,又濕又熱,疲倦易病,無胃口!這時宜飲些健脾祛濕嘅湯水。

春天潮濕,夏天暑熱; 正值春夏交接時,天氣不穩,又濕又熱,疲倦易病,無胃口!這時宜飲些健脾祛濕嘅湯水。 今日就煲咗個 <蘋果薏米無花果水> 一家人飲,清潤生津、祛濕。 蘋果:生津潤肺 無花果:清潤開胃 生薏米: 微寒,利水祛濕 熟薏米: 健脾益胃 材料: 1. 蘋果 3個 2. 生熟薏米 1碗 3. 無花果 3粒 4. 水 約2.5L   做法: 1) 生熟薏米及無花果用清水浸洗。 2) 蘋果用刀刮去表面的蠟,洗淨,去芯,切件。 3) 無花果剪開一半。 4) 煲內注入水,放入所有材料,大滾15分鐘,轉小火煲45分鐘,下少許冰糖調味,完成。   notes: 1) 孕婦不宜飲用。 2) 飲用之前,要了解自己的體質是否適合飲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