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7歲前必學2項技能:嬰兒游泳班體驗 VS 踏單車學習技巧】

曾提及7歲前必學的兩項技能,分別是踏單車及游泳,原因我不重復講了,大家想知請翻看上一篇文,今次想和大家集中分享這兩項技能的學習技巧及蝦子細佬在史丹福游泳學校上嬰兒游泳班的體驗。

曾提及7歲前必學的兩項技能,分別是踏單車及游泳,原因我不重復講了,大家想知請翻看上一篇文,今次想和大家集中分享這兩項技能的學習技巧及蝦子細佬在史丹福游泳學校上嬰兒游泳班的體驗。 學踏單車 上一篇文已提及,踏單車最講究是膽量、其次是平衡力同手腳眼協調力,而學習踏單車所需設備並不多,一部兩轆單車及一條路就行了,反而,下列各項學習技巧要多加注意: 1. 選擇合適的場地: 附有軟墊的單車徑或單車公園,如九龍寨城賈炳達道公園、青衣東北公園等,這些公園的單車徑相對石屎路平滑,適合學習踏單車。即使小朋友不幸跌倒,對其傷害亦較低,而且這裡均可租借單車,甚為方便。 2. 選擇合適的單車: 單車的呎吋不宜過大或過細,座椅的高度應與小孩的臀部相若,小孩坐上座墊時,雙腳伸直能觸及地下方為合適; 單車的重量亦不宜過重或過輕,要以小孩能控制扶手的重量為依歸。 3. 學習心態: 起初學習踏單車總會怕跌倒,我們要多鼓勵及讚美孩子,告訴他跌倒也不怕,能一直向前進就很好了,增強他的膽量及自信心。 4. 控制單車: 從簡單直線學行,由慢速到加快,中途不能停下腳踏,保持前進,成功數次直線行後,應當掌握了竅門,這才嘗試加速轉彎。 掌握了以上學習技巧,那就很快學成踏單車啊! 學游泳 游泳是保命的技能,能愈早學愈好,愈容易學懂游泳。上一篇文已提及泳班較爸媽親教為好,減少依賴,所以蝦子細佬與鯨魚家姐一樣也是外尋游泳教練的,而且為了令蝦子細佬快快學懂游泳,我選擇史丹福游泳學校的嬰兒游泳班,時間選擇多,同鯨魚家姐一樣在基督教崇真中學的私人泳池,藉此親子嬰兒游泳班提升蝦子細佬的安全感,更加強親子關係,掌握當中的學習細節令更可以令學習游泳事半功倍。 1. 合適的教練:  有親和力的教練,教學時會唱兒歌令小孩更愉快投入學習游泳; 2. 學習氣氛: 不與一般泳班一樣催俗,嬰兒游泳班以輕鬆快樂為主,寓學習於娛樂,目的為了令小孩愛上游泳; 3. 簡單號令: 每進行一項動作前均發出相同號令,如「Karson, ready? Go!」令小孩聽到號令就有心理準備做動作,如跳水或潛水等,不然一下子會嚇壞小孩,害怕游泳;  4. 學懂水中呼吸不怕水: 學習閉氣,先從頭上倒水開始,再在水中微微潛水一兩下子,體驗閉氣潛水的感覺,這對水中呼吸有莫大幫助;  5. 浮游踢腿: 從基本求生技巧學起,先學習浮游,誘導孩子依著人浮起水面,再學習水面踢水; 6. 以合適的道具引領動作: 提供能提昇小孩專注的玩具,以玩具引領小朋友做出正確的動作,如上岸時要先以雙手引昇上半身才屈膝爬行。 蝦子細佬上過嬰兒游泳班後,掌握了當中的技巧,更加喜愛游泳,每次都賴著不走,相信離學懂游泳之終點不遠了! 希望大家的小朋友能夠快快學識以上兩項必學的技能啦! 更多親子分享,請Like & Follow 鯨魚家姐‧蝦子細佬Facebook 同IG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