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媽媽都是膽小鬼

最近在看大熱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故事設定女主角本應和兒子一起看電影,但她中途離開戲院接電話和喝咖啡,兒子獨自在戲院內遇上隨機殺人犯,就此成為其中一名受害人。

最近在看大熱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故事設定女主角本應和兒子一起看電影,但她中途離開戲院接電話和喝咖啡,兒子獨自在戲院內遇上隨機殺人犯,就此成為其中一名受害人。 每次看到女主角面對死去的兒子天彥,我的眼淚便不由自主地流下。作為媽媽,我也沒法想像如何原諒和面對自己,那個曾經比自己的命還重要的人,就只在幾分鐘的離別,從此永遠消失人間。 這種害怕失去的恐懼,在睡寶懂得走路開始,便一直與我共存。每次聽到拐帶兒童的新聞,我也會特別緊張看顧睡寶,我甚至不敢想像如果睡寶走失了會怎樣,就是想想也會流淚。因此,每到任何地方,我必需確保她在我十步及視線範圍內,一旦她離開了這個安全範圍,我便會驚惶失措,因我確實承受不了失去她的傷痛。 也許有人說,這樣人盯人也太誇張了吧,孩子總要學會獨立。當孩子還未有能力去保護自己的時候,我相信她的安全比獨立更重要,我實在不急著要她才幾歲便要獨立成長。古語有云「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原來只有當上父母,才能真正切身體會這個道理。就讓睡寶繼續當爸媽的掌上明珠吧,我也會學習在適當的時候放手,與她一起學習成長。 ————— 睡公主專頁:http://www.facebook.com/PrincessSleepy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