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孖吉在育嬰園的生活

上文「決定入讀幼兒園後的心路歷程」提及有關當時入讀育嬰園前的心情,現在就讓大家了解一下孖吉在育嬰園裏學習的生活過程。

上文「決定入讀幼兒園後的心路歷程」提及有關當時入讀育嬰園前的心情,現在就讓大家了解一下孖吉在育嬰園裏學習的生活過程。   育嬰院安排新入學的孩子有一星期的適應期。所以入讀育嬰園的第一天開學時間為9:45-11:15am, 那時走路還未穩的孖吉就被我帶了上學,他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然後被老師抱入校內了。   到第二,三天,適應期稍為延長,孖吉開始知道要跟媽媽分開,就在分離的那一剎,他大哭了,哭著張開雙手要我把他抱走,我那時立刻轉身離開,怕越拖得久就越不捨得。當時我心在淌淚,究竟讓孖吉入讀育嬰院這個決定是否正確,是否真的如那長輩說我很殘忍呢。這個難捨難離的片段足足持續一個多月,到後來孖吉已經習慣了上學這模式,知道爸媽會帶上學,而放學後婆婆會接送回家。     經過8個多月在育嬰院相處,最令我頭痛的是病的次數比以前多。入學一個月內已經發高燒病倒要進醫院了。其後就差不多每隔一段時間又有感冒病徵。其實都明白孩子們都很小,有病不懂得表達,怎麼懂得打噴嚏或咳會用手遮掩,而且很喜歡你一啖我一啖,因此一個有病就非常容易傳染其他小朋友。另外早幾個月爆發乙型流感潮,那時育嬰院也在名單上,孖吉也跟著停課,所以作為媽媽的我真的表示很擔心。   雖然孖吉入學後多了發病,但入讀育嬰院後的孖吉的確改善很多,本身要被家人餵食的孖吉,現在已經可以自行拿匙更進食。育嬰院每日都有不同的日程表,有大小肌肉訓練、圖工、自理訓練、唱遊、故事時間等等。每星期都好期待收到手冊,因為手冊裏會列明孖吉在一星期裏學習什麼新事情。例如老師會教小朋友學習新語言;學習踢球或接球;又會舉辦一些親子活動(聖誕歡眾會,BB運動會等),讓家長們與孩子增加美好的回憶。   孖吉在育嬰院8個多月,現在他可以自行入院內,習慣了同伴們一起生活,喜歡親近老師,又懂得表達自己所需,看著他每天都在進步,真的是我預計不到的。孖吉放學回家後還未懂得跟我說育嬰院的生活事,但當我跟他唱起校歌,他也會手舞足蹈;說起老師,他也會說「師師」,我想孖吉應該在育嬰院裏感到很多愛。感恩在幼兒中心供不應求情況下有學位給孖吉入讀,而且可以分擔婆婆照顧孩子的責任,所以非常感恩亦希望孖吉繼續開開心心成長。   合作可聯絡: qqyanyan@gmail.com   IG Follow: https://www.instagram.com/qq_chinchilla   我的專頁:孖吉的成長日誌 (歡迎各位Like &追蹤以及互相交流育兒心得~)   腳印:   香港媽咪幫 / Oh!爸媽 / 靚太Club Wow / Presslogic 媽咪日常 / Openr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