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孕事 覬覦巨肚

發覺有很多很多很多孕媽媽都很想身懷巨肚,覬覦這個[巨肚]的讚美,甚至因此而感到自信滿瀉?是感到自身體質特強營養爆滿能力過人而自豪嗎?那份對大大肚子的渴望實在相當奇異。懷孕不是能力評估也不是一場競賽更不

發覺有很多很多很多孕媽媽都很想身懷巨肚,覬覦這個[巨肚]的讚美,甚至因此而感到自信滿瀉?是感到自身體質特強營養爆滿能力過人而自豪嗎?那份對大大肚子的渴望實在相當奇異。 懷孕不是能力評估也不是一場競賽更不存在比較 而現實卻有太多執著與批判。 比較或評價肚子大小,是十分無聊。首先大與小是相當主觀,而且影響大與小的因素實在太多。初產或經產身高體格體脂率肌肉量骨盆大小胎水多少胎兒大小,都可能會影響外觀上的肚子大小。 另一類孕媽媽又在計較胎兒的大小,有種不知傳統還是老土思想是 [愈大愈好],更常會聽到為何肥媽不肥胎或如何長胎不長肉的討論。當然飲食會有所影響,而不能強求的還有父母體格的遺傳基因,甚至巨胎是因妊娠糖尿病所致並非好事。 胎兒過大首當其衝是孕婦本身的身體負荷也相應過大,加劇孕期各種不適狀況,在生產過程又要面對種種困難如產道傷子宮破裂產後出血,產後修復也不容忽視。 比較心,只會愈來愈深。 今天比較肚子胎兒大小,明天又可以比較體重肚紋產後修復順產開刀人奶奶量親餵瓶餵,孩子體型頭髮樣子學習言語發育發展等等。末完末了。 欣喜接納懷孕的一切, 不要刻意不要盲目追求甚麼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