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對付成日扭計的小朋友,媽媽有法寶!!】

鯨媽之前曾分享鯨魚家姐進入孩子的反叛期良久,公主癌經常發作,愈發嚴重,常常為小事發脾氣,鯨媽EQ創新低! 每一日我都跟自己說小孩還小,慢慢教,但每一日我還是被挑戰,不斷的下放底線!

鯨媽之前曾分享鯨魚家姐進入孩子的反叛期良久,公主癌經常發作,愈發嚴重,常常為小事發脾氣,鯨媽EQ創新低! 每一日我都跟自己說小孩還小,慢慢教,但每一日我還是被挑戰,不斷的下放底線! 每一早,鯨媽本是打扮得美美的準備上班去,然後與鯨姐一輪掙扎起床梳洗、打仗穿校服、咆哮吃早餐後,到終於送回學校後,鯨媽已經被打回白骨精原型,拖著疲累的身軀上班。 在公司經過一段MeTime洗禮,回魂後又到下班時間,回家後又再一次上演唐僧教化頑劣孫悟空戲碼,一輪咆哮吃晚飯、打仗做功課、掙扎上床睡覺,終於可以靜下來休息一會。 這樣的戲碼日日上演,鯨媽真的很累很累....同朋友、老師呻,他們都說這狀況要改變,不能一直受靶,勸說我行「獎勵計劃」,採取懷柔政策,鼓勵鯨姐聽教聽話、自己主動起床上床、梳洗更衣用膳、嘗試自行做功課,還可以教育鯨姐持之以恆達到目標。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鯨媽當然要準備「獎勵計劃表」, 認認真真地製作了兩款「好孩子獎勵計劃」圖表(下圖) 當鯨姐家姐同蝦子細佬做到鯨媽的要求,我便在這個「好孩子獎勵計劃」圖表蓋印章,每當累積5個印章,就會有一個小獎勵!! 鯨媽開始了這計劃數天,看見了鯨姐的小改變,有積極的做功課,主動起身梳洗,希望適當的鼓勵,鯨姐會繼續有改善,那鯨媽便放心了!!   *需要「好孩子獎勵計劃」高質列印版,請到鯨魚家姐‧蝦子細佬Facebook專頁置頂帖子。 更多親子分享,請Like & Follow 鯨魚家姐‧蝦子細佬Facebook 同IG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