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一歲半健康院打針測試

早前已經在媽媽群組聽聞過一歲半去打針會有幾個Test,對於一路持放仼細寶自由成長的我都有少許擔心。因為沒有特別教或者訓練細寶。幸好細寶通過所有測試,直到4歲才需要回健康院測試眼睛視力,成個人鬆晒。事不

早前已經在媽媽群組聽聞過一歲半去打針會有幾個Test,對於一路持放仼細寶自由成長的我都有少許擔心。因為沒有特別教或者訓練細寶。幸好細寶通過所有測試,直到4歲才需要回健康院測試眼睛視力,成個人鬆晒。事不宜遲,而家就跟大家分享當日過程,供大家參考。 一歲半所打的針是「白喉、破傷風、無細胞型百日咳及滅活小兒麻痺混合疫苗–加強劑」(四合一)。一支就可以了,之前一歲要打幾支針,想起都覺得心痛。 首先去登記,之後磅重。姑娘會要求小朋友除鞋,再自行站上電子磅。原來這次沒有量身高。完成後,在大堂的等候見姑娘。 首先會詢問誰人主力照顧小朋友,之後就會問以下問題 每日的飲食份量 奶量及三餐固體(姑娘說細寶現在要開始戒掉用奶樽及需要學習自行飲食)   眼耳口鼻位置(當時細寶處於極度眼瞓狀態,所以姑娘問我肯定知道就完成了,沒有要求細寶指出來) 手指靈活度(姑娘拿出一支筆要求細寶在紙上畫)   語言能力能否說超過20個單字,另外能否說出一些句子,例子:媽媽肚餓,我要飲水之類(細寶只能說超過20個單字,姑娘說要開始訓練小朋友用句子表達)     所有評估測試通過,感覺當時姑娘比較手鬆,很多測試也不用細寶真正出手證明。 最後就是打針了,細寶好像感覺到有點不對勁,一轉頭看見姑娘手上的針就開始哭了。幸好姑娘手勢非常純熟,細寶喊了兩下(10秒左右)就冇事了。正打算出房後用手機拍下細寶的哭相,已經沒有了。只拍到他一副可憐的樣子。 這次的四合一針是打在手臂上的,姑娘提醒針後數天要特別留意有沒有發燒,健康院開了退燒藥以備不時之需。寶寶出世在健康院所需打的針已經完成了,下一支針就是小學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