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寶寶,點解我喜歡看著你?

捧着你肥嘟嘟的臉龐,仔細看,看到我的眼神、你爸爸的鼻、我的嘴型、你爸爸的大面面、我的小鼻翼、爸爸的大耳朵、髮絲又薄又幼如我,我覺得你真可愛,幻想自己的小時候是否也是這模樣,你是我和丈夫的mini-me

捧着你肥嘟嘟的臉龐,仔細看,看到我的眼神、你爸爸的鼻、我的嘴型、你爸爸的大面面、我的小鼻翼、爸爸的大耳朵、髮絲又薄又幼如我,我覺得你真可愛,幻想自己的小時候是否也是這模樣,你是我和丈夫的mini-me。 Mini-me,你4歲,情感豐富。 不知你從甚麼地方學來「媽咪,我覺得唔開心」、「你返咗工,我會掛住你」。上周有一天,我被你激到七竅生煙,像大爆炸一樣開機關槍式大聲罵你。你大叫「媽咪我唔鍾意你,我要爸爸」,就跑到書房去。不到1分鐘,我像平時一樣迅速降溫、心情平伏了。物極必反,異常想念這個跟我一起「大爆炸」的mini-me,馬上跑去找你。看到掛著兩行眼淚的你,趕緊攬實你,你哭著問「媽咪,你幾時嬲完我呀」。我涼了一大截,內裏躺淚,猶如由頭頂流淚至腳指,「傻妹,媽咪最錫你」,便親吻你額頭。 每晚抱住你睡,心裏便想着如何令你好,希望你以後的路都很好走,走到我這種年紀,也是順順利利,不會太崎嶇,經常有挫敗、委屈、失望的時候。我恨不得鋪好你的路,讓你從容不迫、保持優雅姿態,由成長走到成年。我希望你根基好、底子好…… 啊,這不就是規劃嗎? 又一次當頭棒喝!或許很多爸爸媽媽,如我,覺得自己的過去有太多挫折和不幸,不知不覺間,想指揮孩子的路。猛然醒覺,向自己重申一次,我的最大心願是孩子健康、快樂。 常聽說要珍惜孩子的小時候,多擁抱多親吻。別傻!就算孩子長大了,我肯定,我還是喜歡定睛看著他、輕撫他髮絲、牽着他小手。   我fb:小寶帶爸媽去旅行 (facebook.com/travelwithbobo) **我的新書《帶着BB去旅行! 日韓台輕鬆遊》已出版,於各大書局有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