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消暑甜品】藍莓奶酪12m+

炎炎夏日,做個簡單又好吃的甜品給寶寶們消消暑。香濃的奶酪,配上酸酸甜甜的藍莓醬,滿足寶寶嘅味蕾。自己整,無添加,安心又好吃!材料:1.牛奶500ml2.藍莓約200g3.魚膠片8g4.檸檬半個(楂汁)

炎炎夏日,做個簡單又好吃的甜品給寶寶們消消暑。 香濃的奶酪,配上酸酸甜甜的藍莓醬,滿足寶寶嘅味蕾。 自己整,無添加,安心又好吃! 材料: 1. 牛奶 500ml 2. 藍莓 約200g 3. 魚膠片 8g 4. 檸檬 半個 (楂汁) 5. 糖 約15g   做法: 1) 魚膠片用凍水浸軟後,揸乾水份。 2) 將約400ml牛奶倒入鍋內煮至微熱 (不要煮滾喔),然後熄火,加入魚膠片拌至溶化,再加入餘下的牛奶拌勻。 3) 奶酪待涼後,裝入容器放入冰箱冷藏至凝固。 4) 藍莓洗淨,連同糖及檸檬汁一併放入鍋內,中大火煮滾,然後轉小火,煮至適當的濃稠度,期間略為壓爛藍莓及要不停輕輕攪拌以防黐底。   6) 將藍莓醬放涼至室溫。 7) 取出已凝固的奶酪,加入藍莓醬,完成。   notes:- 1) 適合12m+對牛奶無敏感的寶寶。 2) 自製果醬是沒有防腐劑,所以須放入乾淨玻璃空瓶內,扭實瓶蓋放入雪櫃,可保存1-2個星期。 3) 喜歡的話,選用3.6或3.7牛奶會更濃奶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