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分享日記之 三年抱兩

由結婚就計劃要兩個小朋友,希望他們可以互相作伴成長、彼此扶持面對順逆。2018年心想事成成為兩個女兒的媽媽,三年抱兩的辛酸與快樂真是經歷過才明白。

由結婚就計劃要兩個小朋友,希望他們可以互相作伴成長、彼此扶持面對順逆。2018年心想事成成為兩個女兒的媽媽,三年抱兩的辛酸與快樂真是經歷過才明白。   姐姐未夠兩歲,常常大呼小叫,未懂控制情緒,往往令妹妹日間難以安睡;而夜晚姐姐又會因妹妹的未適應環境哭鬧影響睡眠質素。 所以日頭惟有帶姐姐逛商場,隔離處理。夜晚則有待妹妹逐日長大改善了。   因此爸媽不時有種[打游擊戰]和[做職業特工]的感覺。前者是因爲大人要因應姐妹二人的突發情況隨時互相補位,后者則是趁姐妹同時入睡喘息時仍要保持高度警覺。   現在才明白,為何蠟筆小新的媽媽常常早上才洗碗 — 因為晚上沒有空閒或已累极無力,而早上則是最能有效率地輕輕完成家庭雜務(因為她們還在夢鄉)。   目前周末已變成茶記開餐,並時時早午只吃一餐,因為媽媽只為姐姐煮飯(住家飯比較健康),大人...隨便吧,有吃就很好。   幸好爸爸是[非豬隊友],更已進化成多重身份:玩伴,奶爸,訓導主任,雜工⋯⋯與媽媽並肩作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