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三款簡單又好玩的自製玩具

今天介紹三款簡單易做又好玩的DIY小玩意,家長不妨趁著暑假和小朋友一起動手造造,既可加強親子關係,更可以從遊戲中訓練小朋友的溝通能力呢!

今天介紹三款簡單易做又好玩的DIY小玩意,家長不妨趁著暑假和小朋友一起動手造造,既可加強親子關係,更可以從遊戲中訓練小朋友的溝通能力呢! 1) 公仔換衫遊戲 家長可以從以下網站下載公仔及衣服的紙樣︰ http://www.diynetwork.com/how-to/make-and-decorate/crafts/how-to-make-paper-dolls-with-downloadable-patterns 請小朋友塗上顏色,然後把公仔及衫剪出來,再用漿糊筆貼在磁石上,並把彩紙及膠帶貼在咭紙上作為背景。 請小朋友自由替公仔著衫,並用完整句子說出包括顏色及形容詞的三詞句 (如 “女仔著左紅色短袖衫”),以訓練表達能力,亦可請小朋友跟從家長指令替公仔著上不同顏色及長短的衣服,以訓練理解能力。 2) 餵動物遊戲 家長可以用紙袋剪成動物咀巴的形狀,再貼上動物的圖畫,就完成這個餵動物遊戲了! 在枱面放上不同食物的圖畫或玩具,請小朋友按指令餵動物,或請小朋友邊說出完整句子 (如 “”小狗吃香腸”等) 邊餵動物。 3) DIY自製印仔 從文具店買來一大包的彩麗皮公仔貼 (普通文具店有售,有不同款式如海洋生物、水果、交通工具等) ,把彩麗皮貼在樽蓋上 (如圖),建議用較高的蓋子 (如圖中黃色那個,會較好拿) ,再買個印台沾點墨,就可以印在紙上了,印出來的效果還不錯啊! 家長可以鼓勵小朋友邊印公仔邊創作簡單故事,以訓練其創意及表達能力。 想知道更多有關寶寶成長、言語治療及英語學習的資訊,可到我的FB專頁 “言語治療師媽媽Miss Carl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