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懷孕 生產前

懷孕真的真的讓女人變得敏感,回望每天面對著既熟悉又陌生的身體一直被動地接受各種變化與改變。某天妊娠紋會蜿蜒交錯又凌亂的依附著肚皮永不分離;小小的膀胱會變得更小時時爆滿溢出而瀉;腰椎鼠蹊恥骨雙腿都有不同

懷孕真的真的讓女人變得敏感,回望每天面對著既熟悉又陌生的身體一直被動地接受各種變化與改變。某天妊娠紋會蜿蜒交錯又凌亂的依附著肚皮永不分離;小小的膀胱會變得更小時時爆滿溢出而瀉;腰椎鼠蹊恥骨雙腿都有不同程度的反應讓人很不耐煩;睡覺又不能真的好好入睡只求閉上眼關掉大腦切斷感覺神經靜止一會停頓一刻;情緒的張力令你時喜時悲不斷作出調整,還有那份起伏跌宕洶湧傾瀉的思緒。   敏感度,就是對自己身心覺知的修練。   過去每次從超聲波影像中凝神看著自己那處深邃的子宫,看不清看不懂,只見黑白模糊的生命躍動,那就是被載入子宫裡的一個靈魂。母嬰同體而連結,直至要從陰道滑出到達塵世前,所有感覺都是很真實卻不實在。   孕育,雖說是女人天性的本能,面對不可預計的生產,多少也帶來了莫名的不安和恐懼。臨盤在即,默默地在侵襲我的情緒。   想一想,打從在媽媽的身體鑽出瓜熟蒂落,還是嬰兒的自己就住過醫院三五天,想不到下次再到醫院就是自己生孩子。明明是生育,但感覺卻像生病。聽見插針麻醉剪會陰灌腸插尿喉等等就已經手心額頭都是冷汗,在產台病床上任人宰割任人處置,冷冰冰的。迎接新生命的一刻讓人引頸期盼,同時也要迎接讓人惶恐的生產過程。   在倒數階段,頂著十多公斤的肚皮,多少個晚上輾轉反側地糾纏,睡著又醒來的不停重複重複,根本沒有適應的空間。同時,兒子還在子宮內耍玩揮舞。   一切,欣喜絕對比驚恐更要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