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人生第二位朋友】Sorry囉!打擾咗你地兩個傳情添!

上回提到哲哲貓人生中第一位朋友是家中的貓大哥(詳按此),大概哲哲貓一歲半時,迎來了人生中第二位朋友:花貓太子女。

上回提到哲哲貓人生中第一位朋友是家中的貓大哥(詳按此),大概哲哲貓一歲半時,迎來了人生中第二位朋友:花貓太子女。 領養太子女是因為貓大哥太子孤貓一隻,百無聊賴,而且愈來愈迷失自我,不論是姿態、行為都愈來愈像人類,貓奴們總覺得是時候給他找一位同伴,喚醒他身為「貓」的自覺。 ▲幸好兩隻貓貓相處和洽,親密無間,沒有白費貓奴們的安排 那年7月的某一夜,下班吃過晚飯後,家中兩位貓奴就到貓義工家裡把太子女領養回來,到家時已經晚上接近11時。哲哲貓已經進房裡睡了。因為新來的貓貓要時間適應,所以首一至兩周都要困籠。翌日早上,哲哲貓睡醒了,我們都期待著他見到這新成員的反應,首先是好奇走到籠子前,相距一米多時謹慎地坐下觀察,經鼓勵下伸手去嘗試觸摸,但又緊張的縮手。於是,一隻需要玩伴的小花貓,和每天在家裡遊遊盪的哲哲貓,就為共同長大、兩小無猜的小夥伴。 ▲太子女:「哲哲哥哥,你做乜入咗我個籠度?」 哲哲貓和太子女的感情極好,常常待在一齊聯絡感情。哲哲貓睡覺時,必須確保太子女不在房間裡,不然他們就會玩得鬧哄哄,不願入眠。有時候他們在房裡玩耍時,剛好被急躁媽「撞破」,他們的反應是:「你做乜阻住我地啊?」 ▲急躁媽:「Sorry囉!打擾咗你哋兩個傳情添!」 ▲深情對望 有朋友問:「不怕你家貓貓會抓傷小朋友嗎?」不論是貓貓或小朋友,都要教導,貓貓要教導他們有甚麼是不能做;小朋友也得學習跟貓貓相處的方法,要遷就貓貓、要照顧貓貓,其實養小動物是很好的生命教育呢!   【金牛急躁媽教育系列推介】 【拒絕做港孩】超市遊學團—急躁媽的生活「哲」學 免費!DIY英文遊戲教材好網推介!   「日抖遊遊盪,夜晚關門補褲頭」開學啦!媽媽甩哂轆! 【哲哲貓人生第一位朋友】如果你隻貓同你個仔打交,你會幫邊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