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產後 生產文

三十八週,産兆出現。見紅,仍然安坐家中三天等待。陣痛除除來,開始感到不規律宮縮。由陣痛開始,一直躺著專注呼吸控制練習。想想,用呼吸駕馭痛楚,讓身體接納降服於痛楚,是產前最重要也是讓整個生產過程稍為順利

三十八週,産兆出現。 見紅,仍然安坐家中三天等待。 陣痛除除來,開始感到不規律宮縮。 由陣痛開始,一直躺著專注呼吸控制練習。想想,用呼吸駕馭痛楚,讓身體接納降服於痛楚,是產前最重要也是讓整個生產過程稍為順利一點的關鍵。假如想要壓抑痛楚或是痛楚消失,身體只會愈更緊繃,宫頸也不能輕易打開,那麼孩子也很難出生吧!生產的呼吸法也不過是一吸一呼,難在於在痛楚的游離間保持專注和意識,心靜地過渡每分鐘陣陣來臨的宮縮陣痛。閉目讓感官往內深吸氣,呼氣慢慢延長了,感覺也好了。 生產日的早上 七時入院準備 九時到院登記基本檢查 十時 一度 胎監 十一時 三度 羊水串入產房 十二時 六度 笑氣止痛 一時 十度 一時二十五分 出生了 產枱上 揸緊手柄踩穩腳踏渾身是勁 被痛楚侵襲吞噬 如猛獸妖魔一樣纏擾亂舞 迷亂混沌 生死之間,痛楚粗暴地折磨拖拉到死亡邊緣,換來嚎淘大哭地誕生的孩子,死去活來。 十級產痛,某程度上也視乎生產前的心理素質,愈慌亂愈害怕,愈怕愈痛。 產後未有母嬰同室,病床上醒來的一刻沒有孩子在旁哭鬧不停,反而能夠好好休息整理思緒,稍為清醒時腦海卻又洶湧混亂不停重複重複整個生產過程,每個畫面好像要你重新再次經歷一樣浮現眼前。 產後身體處於疲憊狀態,感覺最大的卻是那團鬆垮垮垂皺皺失去生命力的肚皮,還有那處血淋淋不想去感受的下體,等待復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