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童話結局都沒有講到結婚生子 因為柴米油鹽很難寫

「相愛」其實只是開始,能夠「相處」一輩子才是婚姻的最終目標。

婚姻從來不是童話。 童話結局都沒有講到結婚生子, 因為柴米油鹽醬醋真的很難寫。 夫妻間的摩擦難免會消耗些感情,就算結婚前兩個人愛得天長地久, 真正結婚以後看看兩個人到底能撐多久。 很殘酷卻寫實。 由其女人生了孩子之後都會變成狠角色,任何扯到孩子的事都會不惜一切跟你扛。 由小鳥依人變成凶神惡煞 (?) 我們大部分時間就是吵著唸著地過去。 也因為習慣了彼此,就視對方的付出是理所當然。 後來發現,原來光用愛是不足夠去談一場婚姻,而是在婚姻中需要彼此接受和放下。 沒必要去比較誰比誰好、沒必要去計較誰付出得比較多。 婚姻是要包容對方的缺點。 幸福的婚姻不是單方面的給予,而是在於兩人之間的經營。 「相愛」其實只是開始,能夠「相處」一輩子才是婚姻的最終目標。 夫妻是...不是兩個相同的人結合,而是兩個不同的人磨合。 婚姻是...不是在乎我們前面遇到多少人,而是我們都是最後一人。 給我家的老大叔:小吵可以怡情,餘生請繼續指教!6周年快樂! 追蹤文章更新: 親子育兒 X 生活品味 X 旅遊美食 X 全職媽媽生活日誌 & 鳥寶日常 跟著莫莉過生活 facebook 請點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