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顏色筆出生記(三)

而隔離床的媽媽,她一直說好痛好痛,去到9時突然叫想去poo poo!於是有姑娘幫她檢查宮頸,發現已開了7度,決定讓她去產房。立刻有好多人來幫她收拾及預備,隔了一會就連床被推走了。

而隔離床的媽媽,她一直說好痛好痛,去到9時突然叫想去poo poo!於是有姑娘幫她檢查宮頸,發現已開了7度,決定讓她去產房。立刻有好多人來幫她收拾及預備,隔了一會就連床被推走了。 姑娘未安排她去產房前,一直跟她說產房無位,誰不知她一說想poo poo,產房就有位了,所以我推斷這也許是個藉口。後來我也明白臨生前這種想poo poo的感覺,原來這也是一個不錯的客觀指標。 留院真的很悶,完全沒有痛感,出入又要向姑娘交代。到下午時,有同事來教birth ball,才算有點事做。無聊時找姑娘聊天,因為我很好奇,為甚麼我在半夜陣痛了一段時間,一到早上就完全沒有痛呢?她說這是很正常的,之後就走了。 Google了一下,有這個好像比較合理的答案: 催產素和褪黑激素是促進子宮收縮的兩種激素。褪黑素在晚上分泌活躍,到凌晨時達到高峰,而在白天,分泌會受到抑制。安靜舒適的夜晚,是兩種激素分泌的最佳環境,因此晚上也成為產婦分娩的高發期。 原來如此!長知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