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親子理財小貼士】

為人父母都必定會盡心盡力為小朋友打點日常的起居飲食,務求將最好給最好。為了給小朋友有更好的基礎,當學齡前的小朋友慢慢掌握自理能力和基本社交技巧的同時,家長可開始透過日常生活為小朋友灌輸理財概念。

為人父母都必定會盡心盡力為小朋友打點日常的起居飲食,務求將最好給最好。為了給小朋友有更好的基礎,當學齡前的小朋友慢慢掌握自理能力和基本社交技巧的同時,家長可開始透過日常生活為小朋友灌輸理財概念。 • 利是錢的處理 : 早在小朋友出生或滿月的時候其實已經收到他們人生的第一次利是錢了,父母可以趁機把錢存起來,再存起每年的新年利是錢,從小建立良好的儲蓄習慣。   • 現金的重要性 : 信用卡、八達通、澳門通越來越普及,各式各樣電子貨幣雖然方便,但卻令小朋友的金錢概念變得模糊,父母應在小朋友面前多使用現金,並與小朋友一起數出正確的金額,讓小朋友明白不是「一嘟」就有錢。   • 培養儲蓄習慣 : 不妨每日把少量的零錢交給小朋友,讓他們放進一個透明膠樽,清楚看到儲蓄進度,亦可鼓勵他們親自裝飾成自己專屬的錢罌,增加個人成功感。   • 認識銀行 → 帶小朋友到銀行,讓小朋友知道銀行會幫父母會把辛苦上班賺回來的錢儲存好,亦可於日常提取出來使用。   大家如有任何親子理財的小貼士都歡迎留言分享喔!   #親子理財 #理財概念 #利是錢 #現金 #電子貨幣 #銀行 #親子blogger #hkblogger #beautyblogger #hkinfluencer #momslife #hkmom #influencer #mommyblogger #veggieblogger #veggiemom #霖B與媽媽之日常   歡迎 Like/ Follow/ Subscribe: FB https://www.facebook.com/BabyJasminesDiary/ IG www.instagram.com/babyjasminesdiary/ Youtube http://bit.do/e5yM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