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海馬媽媽小分享: 都市疾病

現時香港上班一族,因為工作壓力大、食無定時,愈來愈多人有都市疾病,例如胃痛。

現時香港上班一族,因為工作壓力大、食無定時,愈來愈多人有都市疾病,例如胃痛。 (photo source: from internet)   我都試過胃痛,痛的時候真係痛得冒冷汗,只可鱒下來或躺下來,食都食唔落⋯有時食胃藥都只能短暫消除疼痛感,所以要改善胃痛或再見胃痛必須由生活習慣著手改變! (photo source: from internet)     胃痛的原因有很多種: - 暴飲暴食 - 壓力大 - 吃/喝太多傷胃的食品/飲品,例如:咖啡、酒水、辛辣食物、堅果⋯ - 不定時飲食     想改善胃病,一定要由生活習慣著手改變,例如: - 飲食以少食多餐,營養豐富,清淡易消化為原則,以免胃部工作負荷過大 - 減少食/飲傷胃的食物或飲品 - 適當作息時間,讓胃部以及身體都有足夠休息 - 應保持放鬆愉快的心情,適時去旅行, 避免憂思惱怒及情緒緊張     當胃痛發生時,盡量不要勉強進食,慢慢飲水讓胃充分休息,或者也可考慮食乳酪 (含有乳酸菌能夠整腸保胃,促進消化機能,保護胃黏膜)、牛奶(能夠抑制胃酸,保護胃壁,黏膜,能夠緩解胃痛的不適)⋯     自己的胃要自己照顧。胃痛是一個徵兆,長期不處理,有機會會是胃癌的初期徵兆。自己要先照顧好自己,才可行更長的路! 了解更多胃癌症狀: https://www.hkioc.com.hk/zh/胃癌症狀全解構/   更多健康資訊可參閱: https://www.hkioc.com.hk/zh-han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