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安胎問題?或是基因問題?流產原因你要知!!

經歷了兩次流產,第二次陀到16周冇左,家人在體諒之餘,免不了說一兩句“係咪冇注意飲食啊?” “係咪返工太操勞啊?”,雖然知道都是關心,但其實流產好多時候並不是安胎問題,而是有好多原因!!

經歷了兩次流產,第二次陀到16周冇左,家人在體諒之餘,免不了說一兩句“係咪冇注意飲食啊?” “係咪返工太操勞啊?”,雖然知道都是關心,但其實流產好多時候並不是安胎問題,而是有好多原因!! 流產後痛哭一輪,我開始積極尋求真相!! 流產元兇1,nature killer cell (自然殺傷細胞) 或叫 母體免疫力問題 Nature killer Cell(下稱NK)是人體一種免疫細胞,幫手殺死癌細胞,是非常重要的一種細胞(如果你有睇過動畫《工作細胞》,你就會好明白) 但這種殺傷力極強的免疫細胞,應該要在媽媽懷孕的時候減緩攻擊力(這也是懷孕媽媽容易生病的原因)。如果媽媽的NK細胞沒有減弱,NK細胞就會排斥BB,把BB當做是細菌病毒一樣殺掉。如果媽媽發現自己有NK細胞過強的問題,就要懷孕全程服用類固醇才可以成功懷孕到生產。 我在流產後,公立醫院安排了抽血,驗了NK細胞,幸好沒有中招!於是臭臭媽繼續尋找真相! 流產元兇2:凝血因子 因為寶寶是在16周沒有了心跳,醫生也有懷疑是我凝血因子太活躍的問題。凝血因子平時的功能就是止血,但是寶寶心臟的血管很幼細,如果媽媽凝血因子太活躍就會有可能讓寶寶的心臟血管堵塞! 這項檢查也是在公立醫院做的,報告顯示我的凝血因子正常! 流產元兇3:胎兒染色體問題 有50%—60%的流產是因為胎兒的染色體出現問題。一講到染色體問題,大家最知道就是唐氏綜合症,但其實人類真係有太多染色體問題,T21同Niffy Pro雖然話可以檢查90多種染色體問題,但其實這個品牌的化驗都只是對唐氏比較準確,其他染色體問題未必檢測得到。 流產後,我同意了醫院抽取寶寶的組織作化驗,結果是我的寶寶有染色體問題,所以她靜靜地離開了我。 流產元兇4:父母染色體易位 胎兒染色體問題雖然是概率問題,但也有可能是父母本身是有染色體易位(也有見到有翻譯是“異位”)。 因為染色體易位的成人每1000個人裡面會有1個,毫無異常,都是正常外貌正常智力,只是在懷孕上困難重重!如果夫妻其中一方有染色體易位問題,就只有1/9的機會可以生到正常BB,這個概率簡直低到恐怖!所以只有一個方法,就是試管IVF ! 簡單來講,是錢可以解決的問題! 雖然公立醫院可以做埋這個檢測,但真係好耐,起碼半年才可以幫你做完基因排序,所以臭臭媽都係繼續等緊結果! 流產元兇5:子宮結構異常 醫生告訴我,子宮結構異常是B超照不出來的,就算陰道超聲波都唔得!必須要照子宮的3D圖才可以知道! 公立醫院表示若有需要才會安排照,不過目前而言,臭臭媽暫時卡住在染色體檢測上,若果自己或臭臭爸染色體有問題,咁就唯有走上IVF之路了!哎,繼續等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