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加固小幫手4~6號及食物敏感有感

為迎接寶寶加固,家裏一早屯了不少小物件,看時有用,實則無用。

為迎接寶寶加固,家裏一早屯了不少小物件,看時有用,實則無用。 先說水杯,寶寶完全不用鴨嘴,一用就要用飲管,想想也是,用奶嘴啜慣了,當然是懂得用飲管啜啜啜 糊仔feeder, 寶寶完全不願用,因為食物出口太細,發狠才食到一口,探索了兩下就斷交了 水果咬咬棒,很好,買了盒味道强差人意的藍莓,寶寶最初不太喜歡,但把去皮藍莓放進去後,自己拿起棒子咬得不能自拔,被我拿走還仇視我,罵我(這臭脾氣真的不知像誰,這個鍋我不背)   經我多方面實証,寶寶的確是對蛋黃敏感... 其實在她首數次嘗試的時候已有回奶的情況,這已是一個警號,但當時身邊的人總是說寶寶只是吃飽了,回奶很正常。直至寶寶某次飯後吐光小胃存貨的時候,我便確定寶寶對蛋黃有敏感的問題 其實作為寶寶的唯一照顧者,我比任何人更清楚寶寶身體上的變化。所以我更應該相信自己的 觀察,食物敏感可大可小,我們必須更認真審慎地面對,不應該因別人的說話輕易動搖 。 若果寶寶真的出了什麼事,別人只會怪責你照顧不周而不會反思自己曾經如何說三道四,信口雌黃,妖言惑眾。   寶寶,媽媽道歉~媽媽會更加小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