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親子Farm to table】摘茄煮餐好兼玩餐飽

分享一個一定要放在pocket lists的超正親子活動!!!!!

分享一個一定要放在pocket lists的超正親子活動!!!!! 近年香港開始流行farm to table,意指即摘、即煮、即食,務求做到不時不食和最最最新鮮的味覺享受。現時,普遍是農莊直送上門,在家煮食。位於西貢的有機農莊舉辦蕃茄節,讓你走進菜田,自摘車厘茄,即做酥皮撻,最特別之處是歡迎大小朋友參加。 隨了蕃茄,也有自己搓麵粉做冷麵、自摘茄子做pizza,還有菜田、羊棚、遊樂設施,武漢肺炎肆虐之前,我們一家5口在這個農莊度過一個美味又愉快的假期。 小朋友,are you ready? 先洗手、摘車厘茄、清洗、切茄、設計自己的撻、加蛋漿、芝士,最後是放入焗爐。大人去做是很簡單、乾淨企理的;對幾歲的小朋友來說,絕對考驗小肌肉的靈活性,大人需在旁稍稍幫忙,但小朋友成功感滿分。 酥皮撻入爐之後,馬上做冷麵! 麵粉早已準備好,只需搓、壓、碌,再放盡機裏攪成麵條就可以。看着麵條出來,記緊提小朋友合上驚喜呼叫的嘴巴,別讓口水橫飛。捧着麵條給師父煮好,再捧去加三文魚鬆、紫菜、醬汁,大功告成。   好了,酥皮撻焗好,冷麵ready,寶兒豆豆已急不及待鯨吞了,妹妹也不輸蝕,一手抓撻、一手抓麵。再提大家一次,飯前記得洗手洗手洗手。   大人們飯氣攻心,小朋友繼續精力無限,就讓他們在遊樂場玩玩、跑跑好了,「老人家」是時候坐坐躺躺,享受午後陽光。 茄子pizza環節到了,落田揀茄子,不用太大,揀個脹卜卜就可以了。摘下以後清洗,切片,鋪在碟上,塗茄汁、再讓小朋友隨心鋪上粟米、蟹柳、芝士,又大功告成。剩下的茄子就拿去餵羊吧,嫌不夠喉,店內也有$10一紮草買來餵羊。不過,大羊很可惡,總是推開小羊搶草食 !Pizza焗好之後,食飽,再玩多一轉遊樂場,已近回程時間。   清新地有機悠閒莊園位於科大隔離,需於白沙灣乘船登陸,11時出發,船程約15分鐘,5時回程。價錢可參考附圖,造訪需預約,想摘番茄則記得問清楚是否收成季節,可以facebook inbox清新地 (www.facebook.com/naturesharvest ) 或 whatsapp (5112 9195)聯絡。   我fb:小寶帶爸媽去旅行(facebook.com/travelwithbobo) *有興趣睇親子遊懶人包,可以買我本書《帶着BB去旅行!日韓台輕鬆遊》(一丁文化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