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90秒平復心情】減少衝突

停課期間,小朋友難免有好多機會踩地雷,令父母們沮喪咆哮。回頭一睇,做父母嘅又後悔影響親子關係……

停課期間,小朋友難免有好多機會踩地雷,令父母們沮喪咆哮。回頭一睇,做父母嘅又後悔影響親子關係……   其中一個高效的方法,是於黃金90秒內離開案發現場 。 當人感到憤怒的時候,身體的憤怒荷爾蒙水平分泌增多,肝臟一般需要 90秒去處理憤怒荷爾蒙。 因此如果能在90秒內,讓自己平靜不作回應,期間不引發第二次憤怒情緒,就能讓自己有空間在心情平復後再次進行溝通。 深呼吸、步行又或者離開現場,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不過……我哋當然明白,小朋友嘅功力咁深厚,好容易就可以响90秒內將家長第二次引爆⋯⋯ 所以,下一次,我哋再同大家分享下長期抗壓的方法。 如果您喜歡我們的文章 請即到以下facebook讚好/留言: https://www.facebook.com/Mind-Well-107632150583766/ 你也可以透過以下電郵及網址和我們聯系: Email: mindwell.com@gmail.com Web: www.mind-well.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