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親子元朗一日遊 之 敬輝農場 x 南生圍

不能外遊的日子,倒令我發現香港也有很多很美還有很多值得遊覽的地方。希望疫情快點過去,等我可以同小朋友細味香港不同的地方。

不能外遊的日子,倒令我發現香港也有很多很美還有很多值得遊覽的地方。希望疫情快點過去,等我可以同小朋友細味香港不同的地方。   早前我地就到元朗走了一圈,到將來疫情緩和的時候,不妨參考一下我的行程!   先到 敬輝農場 嘆農家菜,必試農家咸雞,整得好入味,肉質嫩滑;煙燻豬手帶着陣陣嘅煙熏味,唔會太咸。呢度仲有出名的豆腐花,不過因為太飽所以沒有嘗到。   農場內有魚池丶烏龜,仲可以餵羊咩咩,而且有一大片很美的荷花池。     不過這裡不算大,逗留約一個多小時,我們便轉到下一個景點 - 南生圍。   敬輝農場 地址:元朗 南生圍路1號 網址:http://www.yl.hk/kff/ ******* 還記得自己對上一次來 南生圍 的時候,已經是10年前吧?那時還沒有很出名。   一下車,已經看到四周佈滿了蘆葦草,一片金黃色非常的美!   到南生圍,當然要到 婚紗橋 打卡,不過橋身有點不平,行過去嘅時候真係要加倍小心。 而南生圍最特別的,便是可以乘搭現存唯一以人手拉動的 橫水渡。其實整個船程也只是1分鐘而已,但倒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橫過對面是山貝村,可以走到元朗西鐵站,不過我們就選擇坐回對岸。    ***橫水渡 (南生圍 - 山貝村)收費:大小同價,每位7元,單車收費另+1元   之後我們便到 成記士多 吃下午茶,一邊望着河景,一邊吃着三文治,別有一番滋味。 除了茂密的樹木,沿途不時還會看到白鷺,穿過樹林後有一片大草地,可以讓小孩盡情奔跑一番! 而南生圍其實也是一個很不錯的單車路徑,不過就要等亨亨柔柔大點識踩單車先得。   以前對南生圍這個地方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但如今已為人母,加上近來疫情嚴峻,這裏確實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後花園,讓大家能暫時放鬆一下心情。   南生圍交通: 在港鐵元朗站G2出口對面朗日路的新元朗中心巴士站,搭乘巴士76K號或小巴36、37、38、75、76號,在紅毛橋下車,然後沿南生圍路前行至起點。或者乘坐計程車到南生圍路的起點。 (參考資料:http://www.discoverhongkong.com/tc/see-do/great-outdoors/hikes/nam-sang-wai.jsp) ============== 四月媽媽手記 FB: http://facebook.com/april.mamama IG: http://instagram.com/april.mamama Email: aprilhui412@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