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固定型心態VS成長型心態

一直以來,我們都喜歡聽那些從負資產或窮困翻身成為富翁東山再起嘅傳奇故事。但是,原來他們創造成果的特質,也可以轉移到我們自己的人生。關鍵在於成長型心態。

一直以來,我們都喜歡聽那些從負資產或窮困翻身成為富翁東山再起嘅傳奇故事。但是,原來他們創造成果的特質,也可以轉移到我們自己的人生。關鍵在於成長型心態。 以下兩句句子,請你選擇同意或不同意。 1)你的智商是固定了的,沒有辦法做任何事去改變它。 2)不論你的智商都低 或擁有甚麼天賦,你永遠可以照着自己想要的盡可能去改變。 這一刻,我也好想知道你的答案。第一題你的答案如果是「同意」那麼表示你有固定型心態;第二題的答案如果是「同意」表示你有成長型心態。 固定型心態的人會相信自己永遠不會成為牛頓或其他偉人,他們斷定自己的天份喺年紀很小的時候已經定了,如果有某些天份應該早早被發現了;而成長型心態的人係相信能力和天份是可以培養出來的,面對挫折與困難,佢哋會視之為幫助自己渡過下一關的挑戰。 我寫這短短的文章及問你僅有兩條的問題,是希望你有時間也去研究一下成長型心態,我們是可以學習、改變,能夠擁有成長型心態的。相信我,這對你的孩子有很大的幫助。 謝謝你看我的文章! MamiBuy:嫻母的生活分享 個人網誌:六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