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媽媽症候群】我病了,而且病得不輕!

幾年前,我從未想過三十歲前,會當 2 個孩子的媽媽。原本還以為我需要很多時間才可以接受我已是「媽媽」,但當皓文出生,我不但不排斥,還很期待他叫「媽媽」。

幾年前,我從未想過三十歲前,會當 2 個孩子的媽媽。原本還以為我需要很多時間才可以接受我已是「媽媽」,但當皓文出生,我不但不排斥,還很期待他叫「媽媽」。 媽媽症候群的症狀是什麼?就是孩子叫一聲「媽媽」,就馬上放低一切跑到他們身邊,遲一秒到達,都感到內疚。只要有一天聽不到「媽媽」,心裡就很不舒服,不論去到哪裡,心裡想的都是他們。只要可以,都會盡一切能力,給予溫暖給他們。 人生就好像為了我的孩子而活。一開始在嬰兒期,不論自己好累、好困、好辛苦,都會自動自覺去擠奶。不然,幹嘛要把自己變成一隻乳牛。對食物沒有要求的我,幹嘛要鑽研食儲,只為了孩子吃得開心,體重增加,變得肥肥白白。明明生活簡單的我,對物質並不太追求,幹嘛要努力賺錢,為了讓孩子生活的質素,為了讓孩子有機會到世界各地探索,擴闊眼界。 唉!真得病得不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