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常規管理技巧」攻略:如何保持小朋友對活動的投入?

我們會不會有時覺得教小朋友是很難?特別在處理常規上,他們常常走來走去,好像不聽我們的話?究竟出現甚麼問題?讓我告訴你兩點最重要的因素!

我們會不會有時覺得教小朋友是很難?特別在處理常規上,他們常常走來走去,好像不聽我們的話?究竟出現甚麼問題?讓我告訴你兩點最重要的因素!   第一點是活動的趣味性! 有時我們會覺得活動一定要教識小朋友所有東西。 例如,我們有一首歌要教他們唱懂, 第一次我播給他們聽,接着請他們讀一次 然後,我們逐句唱一次,接着拍手再唱一次,最後用樂器(伴奏)再唱一次。   但要是這樣,活動的趣味性大嗎? 所以,你很容易看到小朋友在最後幾次便走了出位。 另外,(一些)導師相反地覺得,活動是要有趣的,所以(活動)常常跑跑跳跳。 但最後小朋友很開心完成活動,又能否學到內容? 所以,活動的趣味性是要平衡的!   第二點我要帶出,如何可以做到平衡?技巧就是「動靜交替」! 例如在幼稚園教「詞語」或在教會教「聖經故事」時,這些屬於靜態活動。 我們適宜在靜態活動前與小朋友進行一些動態小遊戲,例如「老師話」,讓他們的身體可以熱身一下。   當活動進行,他們覺得沉悶,到處跑時,亦可進行一些小遊戲幫助他們投入。 我最喜歡請小朋友接着我送出的「Good」!如何做?請小朋友眼晴看着我,雙手放大腿,預備接着!我數三聲,1、2、3,飛(Good)出去!看看誰能接到!   當做這類活動時,小朋友自然能重新投入,而你的教學亦會更加順暢! 希望以上的資訊能幫助大家!   Edward sir 親自講解: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DiSnU0uhDY&t=20s   #幼稚園教師#幼稚園教師#幼兒崇拜#兒童崇拜#兒童事工#幼兒事工#兒#兒#常規管理#常規處理#管理常規技巧#幼兒教育#兒童行為#育兒#幼兒導師#幼稚園老師#幼兒教師#兒童導師#幼兒崇拜#兒童崇拜#幼兒事工#兒童事工#幼稚園教學#教學心得#教學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