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自家製惹味叉燒

原本想去超市買叉燒加送,怎知道廿多元才得8小件,是用了西班牙黑毛豬還是有機農場豬去做的?

原本想去超市買叉燒加送,怎知道廿多元才得8小件,是用了西班牙黑毛豬還是有機農場豬去做的?   我就用丹麥無骨豬梅頭扒(1包4塊) 做自家製叉燒,再來個氣炸多春魚、蕃茄洋蔥白酒煮青口、烚菜心,完成這晚的晚餐。     多春魚洗淨後,建議先從魚鰓兩邊一併抽出魚腸,輕印乾水份,灑上椒鹽,先用200度氣炸8分鐘,反轉再200度5分鐘,上碟後滴上幾檸檬汁,這樣可以鮮味一點,也沒有內臟的苦味。   一包急凍青口清淨,先用蒜頭炒下蕃茄洋蔥,加鹽糖後,再慢火煮腍一下,然後加入青口煮6分鐘,灑了點百里香調味,再澆上白酒煮約1分鐘便可。   自家製叉燒原來比想像中容易,只要有醃料,氣炸時給點耐性即可 (之前試過一下子太高溫及時間大長,變左黑炭頭)。所需要的醃料調味料有叉燒醬、生抽、老抽、花雕酒、蜜糖。   叉燒醬比較鹹,所以我只用了1湯匙叉燒醬、2湯匙生抽、1湯匙花雕酒醃過夜。   放入氣炸鍋前,先塗抹第一次醬汁,我用1湯匙叉燒醬、2湯匙蜜糖、2湯匙老抽,大家可以自行按梅頭大小預備好醬汁份量,但不可太稀啊﹗   先用160度氣炸5分鐘,反轉塗抹醬汁再160度5分鐘。   再塗醬汁,用180度氣炸3分鐘,反轉塗抹醬汁再180度3分鐘。   再塗醬汁,用200度氣炸3分鐘,之後用牙籤在肉最厚的位置,試試是否容易刺入,若可以,就再反轉塗抹醬汁用200度3分鐘即可。   記得不要心急立刻切開剛烹調完的肉類,這樣會讓肉汁迅速流失的啊﹗   大約10分鐘後就可以斬件上碟啦﹗賣相可能有點差,但味道很好呢﹗   最後,有竹蔗茅根馬蹄水清熱潤肺一下﹗   以上分享純屬個人感覺 / 反應,效果會因人而異, 如需協助或獲得更多產品資訊,請直接與該品牌查詢或尋求相關專業意見。   ~ 多謝收看 ~ 歡迎與我聯絡 Email: sugar_tang77@hotmail.com Fan Page: http://www.facebook.com/sugarlittleworld